Melanie
Melanie

藉由流行文化,探討社會現象。 https://www.instagram.com/melanie.watch/

【Netflix】轉學來的女生2-格局變大的黑色奇幻

第一季推出的時候,就滿喜歡這個影集,雖然有些單元比較無聊,但第二季推出的時候,還是毫不猶豫選擇觀看。當初第一季主打,這是泰國的真實新聞改編,我在看第二季內容的時候,不禁懷疑這真的也是真實事件的改編嗎?有些讓我覺得很離譜,也不是非常了解泰國的社會狀況。

若想要更進一步了解泰國的社會氛圍,可以參考這個訪問,收聽這個PODCAST,我也從中聽到很多新的泰國介紹。
【獨家】 Netflix《萬事問瑪莉》女學生Look駕到!《轉學來的女生》Alizabeth娘娘 獨家秘辛,訪過「娜諾」本人、劇中真實泰國社會事件更猛更辣!


網路上普遍的評價認為,第二季轉學來的女生是殞落神壇,但我反而抱持相反的看法。第一季的時候,我將每一集用馬斯洛主義不同層級的需求作歸類;但在第二季的時候,故事規格更大,很多探討已經是擴大到社會的看法,娜諾也從單純懲罰一個人,到衝撞這個世界的體制。

我覺得Alizabeth娘娘在接受雜誌PODCASE專訪的時候提供的觀點很好,因為他認為轉學來的女生2太本土化了!為什麼會這樣說呢?裡面有很多暗喻,不是泰國人較難理解,舉例,其中某些學校的名字,在泰文中是有含意的;千金女可以因為家裡有權有勢,逃過車禍造成死亡的罪刑;進入大學的時候,總是有一些不合理的制度被要求遵守…等等。這都是我們這些,非在泰國生長的人,較難去融入劇情的。


但我還是很喜歡編劇第二季的安排,假設在第一季的時候,並沒有想要拍攝第二季的念頭,但在叫好又叫座的情況下,拍攝第二季的時候,為了讓劇情更續劇化和有張力,於是安排娜諾的對手由理登場。劇情也從單元劇,變成探討制衡惡的方式,以及正義的代表是什麼?

其實我覺得轉學來的女生,整體的概念是在討論人心中的善惡面,娜諾是一個審判者的角色,她挖掘出每個人內心的小惡、轉化為大惡,通常她的制裁方式,希望這個人自食其果,造成他人痛苦的原因,以牙還牙的放回去這個人的身上,也擁有教育他人的意味。但是當由理出來的時候。她並非覺得自己是審判者,她認為自己是一個有不死之生的人,可以為所欲為,所以她的懲罰方式,總是比較暴力和簡潔。

這樣不同個性的人,擁有相同的能力,那麼誰的作法才是真的代表正義的一方?就要等編劇在第三季的時候,幫我們解答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