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anie
Melanie

藉由流行文化,探討社會現象。 https://www.instagram.com/melanie.watch/

【CATCHPLAY+】這個夏天有點怪-過度實驗性電影

圖片來源:CATCHPLAY+

這部片第一次在台灣上映是在「酷兒影展」,不過整部片的重點不在描述同性戀情。反而,是一部討論創傷後治療,且是導演一部實驗性很強的電影。


導演在電影中穿插很多劇場的元素,一開始的序幕、中間過場…,但無法理解這樣拍攝的用意。一開始用孔雀的羽毛,讓人以為是在看discover嗎?電影描述,如果只是單純看到羽毛,會覺得是孔雀嗎?中間又穿插女主角的異想世界,給男主角一個魔法蛋糕,希望和男主角可以成為一家人。最後男主角的姊姊來訪的時候,突然又演起了中古世紀的舞台劇。突然穿插的一些奇幻的劇情,不是很能理解,對劇情的幫助為何。


男主角一開始就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也不知道在憂鬱什麼。電影雖說是德國電影,但拍攝的地點在法國,不過劇情九成都在講法文。男主角從德國來,遇到不想回答的事情,就用法文不好、或聽不懂法文來塘塞。從他抗拒談自己的事情,猜測他在德國,發生一些不願意想起的事情。

一開始房東先生來接男主角的時候,他和男主角說,不要隨便進去森林,可能會不小心喪命,因為森林裡面有獵人,男主角聽到這句話神色大變。後來男主角走進森林,聽到槍聲時,非常的慌張、馬上趴下。但男主角又突然在森林撿了一把槍,偷偷藏在家中。電影中又安排,女主角的女兒在上歷史課時,歷史老師特別說,德國人很喜歡來法國,講了過去歷史發生的戰爭,德國人如何遷徙、侵略...等等。

這些安排都讓我懷疑,男主角是不是做了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情,或他曾經參加過戰爭,甚至是什麼政治難民這類,所以隱姓埋名在法國這個小鄉村。


最終謎底揭曉,完全都不是我所猜測的。如果只是好好述說一個故事,我可能會更喜歡這部電影。

最後男主角發生的事情,在電影中被揭露的過程,留給大家自行觀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