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a的社会观察笔记
Mela的社会观察笔记

民主精神能在国内社会孕育成形吗?年轻人怎么看待民主和自由?通过观察、记录同温层的政治态度和社会心理,一点点找到未来的答案。Twitter:https://twitter.com/jennywhu

这个时代说服人心的话语

在这个时代,宏大的话语已经显得不合时宜,我们需要说点儿别的。

海子说,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他说的有道理,这个时代,宏大的话语显得太空洞了。说着大词大调的人,在现在的国人看来甚至是愚蠢可笑的。那些稍微心怀理想的人,只能小心翼翼藏在心里。

是啊,个人主义盛行的今天,没有谁能够去代表谁,“我”被无限放大了。

不过,我们仍然能找到说服人心的话语。

那就是讲一个关于“我”的故事。

这个时代,每个人都可以选择去讲一个更好的“我”的故事。我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消费什么,为什么买单。

至于在我的生活中,我能讲出的一个故事是:每天尽量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这是我在生活的细节里不断践行的,比如将包装袋重复使用装垃圾,购物用布袋。虽然是小小的努力,坚持才是难得的事。

除此之外,还有关注远方那些受到不公待遇的人,虽然做不了什么,但是要知道。

不知道这样坚持下去,关于“我”的故事会不会在未来能影响到更多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