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雪Sunny
五月雪Sunny

誰說,五月無雪? 各位好,往後我將在此發表一些如小說、散文、新詩一類的文字創作,請多指教。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可以去Instagram關注m.a.s.k.er,我會在那裡發表和這裡不同的作品,也有其他人的創作,希望大家能支持。

《追逐星夜的向日葵》

這是篇以後印象派畫家文森.梵谷(Vincent Willem van Gogh)為題的新詩,我在裡頭藏了很多東西,希望大家能是著找找,雖然答對了也沒有獎勵就是了。

虔誠的顏料促使傳教士踏上了褻瀆的旅途,

在富藏珍寶之處拋棄一切,在一無所有時投入瘋狂。

向下昇華至空乏的礦井,

向上墜落至海牙的屋頂。

讓吃馬鈴薯的人灰暗憂鬱的困在了畫框裡,

用沾了菸草的畫筆日以繼夜地揮灑著貧窮的油彩,

直至莊嚴禁止的宣言宣告靜止。

將海濱的漁船駛上紅色葡萄園,

讓東方的巨浪沖上混亂的畫布,

與假造的花魁共赴被藝術殖民的調色盤,

放任癲狂的黃房子開出一朵又一朵的向日葵。

直到郵差約瑟魯夫在夜間咖啡座帶走鳶尾花,

含著香菸的骸骨享受的淋起了角鬥場的雨。

頭戴灰氈帽,在搖晃的吊橋上踏出第一步,

割去左耳,睜開雙眼,

用扭曲陰鬱的椅子捕捉無序爛漫的一片星夜。

懸掛的自畫像輕蔑的笑了一聲,

為麥田群鴉關上了永恆之門,

直至硝煙下的樹根蔓延至根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