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木
鏡木

不友善,也不友好

To:

1

那個女孩是第一個讓他說出「喜歡」二字的人。

她就如同每本書里都會寫的那樣,那個出現在年幼、對愛情還有一些朦朧無知的,少年的人生里的女人美麗漂亮,可愛,而且溫柔。在這個社會初來乍到的他在這個溫柔的女孩身上找到了某種感覺,說不出來那算是什麼樣的,但是他覺得這種感覺令他安心。

在他決定相信那種感覺叫做「暗戀」的當天,他鼓起勇氣告白了。

很多時候,暗戀都是一場成功的喜劇,而說出來便成了悲劇。女孩拒絕了他。女孩說,她只想和他做朋友。

女孩就像每本書里都會寫的那樣,作為第一個被愛的人,漂亮,而且溫柔。

之後他們還是朋友,沒什麼尷尬不尷尬的,他這樣想著。

再後來,她找到了一個男朋友。

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他表現的很平淡,心裡就像是艷陽高照下的汪洋大海,遙遠的海平線泛著光,與天空交織在一起。

——祝他們幸福。

平靜,不帶有一絲波瀾。

2

那天是姐姐的婚禮。

他就坐在第一排,看著姐姐身著華麗的婚衣,與他的新郎站在一起,接受眾人的祝福。

姐姐與新郎四目相對,而後互相甜蜜的一笑,與對方接吻。

他目不轉睛地看著。

他知道,至此刻,他的姐姐就已經屬於另外一個人了。

他不能再對姐姐撒嬌,提出無理的要求,他也不能再與自己的姐姐過份親密,正是因為以後姐姐就要把她的愛更多地分給另外一個男人。而那個男人並不能理解這兩人之間的感情。

那不是愛情。但一定是愛。

總有一天,那個女人要離你而去。

在以前,你付出了那麼多的愛,以後被回報同樣的、或者更多的愛。

一個人的愛總是有限的,懂得理解,懂得放手,反而會更好受一些。

吻後,姐姐眼含著淚看向大家。「謝謝,那些對我最重要的人。」

這些人有很多,不單他或他一個。

坐在台下的他心裡想著,未來,我也會遇到一個女人,從另外一個男人身上奪走她的愛吧。

祝你們幸福。

窗外是美好的晴天。

3

活動完結了,人們四散開去準備吃飯。

他找了一個幽靜的地方坐下,默默地吃著。

「我可以…」這時有一個女生走了過來。

「嗯。」

女生坐下,面對著他。

直勾勾地看著他。

但是他只顧著低頭吃飯,完全沒在意。

兩人雖然多次在社團里見面,但是卻並沒有過多的聯繫,他連這女生的名字都叫不出來。

「我喜歡你。」

女生突然開口說道。

「已經有半年了。」

他一下子就懵了,這突如其來的告白嚇到了他。

「做我男朋友吧!」

他想告訴這個女生,他還不知道她的名字。

「難道你有女朋友嗎?」

他搖搖頭。

「那…過會兒你有空嗎?」

「…」他搖搖頭。

「好吧,那以後再聯繫。」

說完,女生走了。

「恩。」

目送著女生離開,他心裡一時變得很激動,如果說,那個時候他答應了女生的請求,會怎麼樣呢?

可是那是個自己完全不認識的女生。不知是從何時開始,自己在那個女生心裡留下了印記,也不知是什麼給了那個女生勇氣,讓她在半年之後向自己告白。

不明白的事情有很多。

走出餐廳,天上已經是繁星點點,它們在發光,不斷變換著位置。

他張開雙臂,深呼吸。

隨緣吧。他想。他也沒有那個女生的聯繫方式。

後來兩人再沒有聯繫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