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er12
reader12

一位那里好玩那里去的好奇者。

纽约的时代广场

古人说读书万卷不如行千里路,如果我没有去过时代广场的话,真的很难想象它的样子。

在每一年的除夕夜,纽约的时代广场可算是一个最热闹的地方,那一天很多的纽约人已早早涌入这个广场,又或有很多从世界各地飞来的人,大家一起倒数,几十万人甚至百万人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这个场景肯定是很令人振撼。 虽然我没有去过纽约时代广场count down, 但除夕夜一般还是守着电视,看在时代广场直播的除夕晚会,和千千万万在电视机前的人们一起等待着新年的到来,当看到水晶球从时代广场的高楼徐徐降落,看着秒数不停的变小,和家人一起倒数。 当看到时代广场的烟花点燃,我们也互相say happy New Year, 就这样迎接着新一年的到来。


没去过时代广场之前,我心目中的它是一个很大很开宽的广场,就像高中的榄球场一样,人们可以在那里散步或做各种不同的娱乐活动。 但去了一次以后,我才知道它的样子,它只是纽约市曼哈顿的一块繁华街区,中心位于西42街与百老汇大道交会处,范围东西向分别至第六大道与第九大道、南北向分别至西39街与西52街,四周是色彩绚烂的霓虹灯。 这个地方有将近40家商场和剧院,还有很多街头艺人,他们装扮成不同的卡通电影人物,你可以和他们一起合照,但就要给他们一点小费。


纽约是一个大溶炉的城市,很多移民喜欢在那里定居和生活。 我有很多亲人和朋友移民去那里,他们叫我千万不要开车去时代广场,坐地铁去好了。 我没有听亲戚朋友的劝告,我想我在加州开车三十多年,没有什么难倒我的,开车去时代广场,肯定没问题。 开车去了那附近,见到很多黄色的士,我有时跟着他们,他们有时跟着我,慢慢的开。见到前面的交通灯已转了红色,我就把车停下让行人走过,但那里的行人实在多,就算交通灯已转了绿色,有的人还是冲过来,像不要命的样子,后面的黄色的士司机不停的按我喇叭,而我又不得不停下来让行人走过。 当我在右转的时候,我没有在两个人之间的空隙右转,后面的的士司机又不停的按我喇叭,那里可是最多人按我喇叭的地方,真是被他们气死。


纽约曼哈顿真的是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方,走到那里的星巴克都会有厕所,但那里的星巴克就没有了,还好问了一位警卫,他说附近有一个公园叫Bryant park,就在两个街头的位置,我们可以去那里的厕所。跑去了那里的厕所,真的是很惊讶,一位清洁工不停的在清洁,厕所内还放上了一大束美丽的鲜花,果然是时代广场, 连厕所都特别豪气,太干净整洁了。


古人说读书万卷不如行千里路,如果我没有去过时代广场的话真的很难想象它的样子。 希望疫情尽快过去,让大家又可以去外面见识不同的风景名胜。

(本文作者发表于HIVE.blo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