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er12
reader12

一位那里好玩那里去的好奇者。

社区的小河流

(编辑过)
人主要心情愉快,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就会看到处处都是美景。

我的社区有一条人工小河流环绕着整个社区而建,这条河流建立的主要作用是在雨季排水。在落雨的时候,整个社区的雨水会随着街道的入水口流进这条小河流。 这里的夏天极少落雨,也就造成大部分的地方干涸,本地政府的管理部门只保留一些水份在一小段的地方,因为很多小动物会依赖这些水源生存。 那里的小动物可多了,一窝河獭,水鸭,加拿大鹅,不知名的很多飞鸟,不同的鱼类,乌龟,青蛙,甚至蛇…

在十月未十一月初开始,这里的雨季来临,这条小河流可就变得热闹了。 那时整个社区的雨水流入,这条河流又开始积水,不同的小动物再也不用待在那段小小的地方,河獭可以找回它们以前建立的家,在广宽的河中自由自在地享受游戏乐趣。 而水鸭和它自己的同伴卿卿我我,一双双的享受午后阳光的惬意。

很多加拿大鹅从北方的加拿大不远万里的飞来了这里过冬,它们可算聪明,这里的雨季在冬天和春天。 当第一阵雨落下,青草的种子开始发芽生长,变得又绿又嫩,加拿大鹅也就有了最好的食物。 我在河边走路的时候,见到一郡群的它们叫着响亮的声音,生人勿近的警告着我们不要靠近它们。 一只失落的白天鹅不停的在河流中徘徊,好像在寻找它的同伴。河流岸边的松果多到掉满地,小松鼠坐在树枝上享受着它的美食,不知它需不需要准备过冬的粮食。 一两只蜂鸟在岸边像闪电似的飞来飞快,虽然现在的花朵已开得不多,但它总能找到停留的地方去吸花粉。

我和女儿两人在岸边走路,她的注意力集中于河中的小动物,而我却是在欣赏河另一边的风景和河中的倒影。 落过雨的空气特别清新,天空特别蓝,对面岸边的漂亮房屋的倒影映在河中,真是太美了。而秋天的树叶有着独特的色彩,加上河中的倒影更是好看,我真是太喜欢这些在河中的美景了。

我和女儿两人行行走走,走了3哩路才回到家。邝先生问我们为什么去这么久,我说我们在河边看风景看到不愿意回家。 人只要心情愉快,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就会看到处处都是美景。

(来自作者在HIVE.blog 的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