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er12
reader12

一位那里好玩那里去的好奇者。

谈谈加州

加州是民主党州,这里的很多次总统选举民主党竟选人都会赢,我也每一次都选民主党,但下一次呢,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我住在加州三十多年,人生差不多三分之二的时间住在这里,我在南北加州各住了十几年,真的是挺喜欢这个地方,但现在却有点想搬离这个州的念头。反正过几年就达到正式退休的年龄,而那时小孩也长大了,如果觉得这里的政治文化变得越来越过份的话,就是时候搬离这里了。

这里没有户籍的制度,我们可是随处都可以搬去住的,所以以后选择去那个州居住都没有问题。我可是一个民主党的支持者呢,为什么我有这种想法?加州是一个民主党的州,很多次的总统选举民主党竟选人都会赢得多数的加州人选票。 这里住着大量的合法和不合法的移民,合法的移民就是像我一样用合法的申请签证来到这里居住和工作,但不合法的人会用尽各种办法偷渡到美国或用留学生或旅游的身份来到美而再也不回原国,听讲这里的公立学校有四分之一的学生是不合法移民,不知是不是真的。

我对不合法移民没有成见,如果他们肯努力工作的话,这里可也有大量的工作让他们生活得过得去,这些工作也是我们移民父母从事的。但问题就是很多的他们不报税,而现在的加州掌权人都用我们报的税收来帮助他们的小孩免费读大学,听讲好快这些50岁以上的无证者有免费医疗保险,他们的小孩有免费午餐等等的福利,而有的合法移民刚来这里,他们不穷,开着大奔驰,打着不报税的工作,但又有办法去领取加州政府提供的种种福利。

而我们这些中产阶层的家庭呢,一个小孩读四年的加州大学就要十几万,不要说去读那些六七万一年的私立大学了,很多的父母因没有大量的金钱去帮助自己的小孩去付这些高昂的学费,而他们的小孩毕业以后背了一身债务,而这些无证小孩却因免学费而一身轻,大家的起步差多了。如果这些中产阶层想在65岁前退休的话,他们那时还没有达到联邦的健康保险的要求,而手头上又有点钱,他们就要自己买昂贵的医疗保险,七八百元一个月的保费。

而现在在疫情中更夸张,很多的人在这一两年因瘟疫而没了工作,他们现在领取的失业金比他们工作的人工更高。 现在差不多所有的地方都完全开放了,很多的餐饮行业因没有办法聘请到工人而不得不减少开门的时间,因很多的他们愿意呆在家里不工作或去打不报税的工作而可以领取高额的失业金,现在加州政府还派钱给一些低收入人士甚至是无证人士。我们这些中产阶层的收入因超过他们订的收入水平线就什么都没有。

现在的加州政府是不是很可笑,对待无证人士比它的公民还要好。我也支持弱者,像小孩,老人,和伤残人士,但这样只是针对票源而做这么多的不合理事情,是不是太多份。听讲大量的加州人和公司将会搬离加州,因对现在的政策太失望了。我等过了这几年,如果加州还是行这样的政策,也是时候搬离到我认同的地方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