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er12
reader12

一位那里好玩那里去的好奇者。

加州今天开放了!

经过一年多,大多数的我们宅在家里上网课办公,今天加州正式全面开放,但我这里每天还是有几十人感染。大多数的他们应该都是抗拒打疫苗的人,没办法啦,人各有志,他们只能为自己的选择而承受后果。

我在以前的blog已写过很多次我家附近的超市超贵,在疫情刚开始的时候,由于对冠状病毒的一无所知,以为撞到感染病毒的人就很容易被感染,每周六在早上六点钟他们刚开门的时候我就跑去那里买家里一周所吃的所有食物。 那时对冠状病毒的了解太少,害怕到不得了,还以为因为他家卖的东西超贵,特别是早上刚开门,人流很少,就不容易撞上有冠状病毒的人,但后来听说那里还是有一些收银员感染了冠状病毒。到了今天四月份我打完了二针疫苗,带着口罩想去那里就那里,不用再只局限于这家超市,购物所花的钱更化算。今天加州州长宣布全面开放,打了疫苗的工作人员回单位上班再不用带口罩,加州今天全面开放了!

我这个县每天还是有几十个人感染,根据县政府卫生局的疫情资料,6月11日这里还是有53人感染病毒,但加州还是今天正式全面开放。 现在疫苗已到了你想打就可打的地步,而且附近的超市都开放打疫苗。很多的人已打了疫苗,但这里还是有一些人对任何疫苗都很反感,就算是他们小孩应打的疫苗都不带小孩去打,不要说这种新开发的疫苗了。有的他们说害怕打疫苗的副作用,加州的人已打了四千万支疫苗,我家的每一个人打疫苗的副作用都是非常少,小孩和我简直没有什么感觉。 不打疫苗是这些人的选择,这样的话到时就算他们有什么事,他们也只能接受自己的选择去承受后果,而也由于他们,冠状病毒会一直存在于我们的身边。

这里的法律对健康资料的保护性十分严格,任何人都不能过问别人的健康状况。 我父母不会英文,当我帮他们打电话问医务人员相关的信息的时候,我要连线我父母和医务人员,我用英文提供父母所有的保密资料,医疗人员还需要在电话那头听到我父母的同意才可以跟我说他们的健康状况。 我在跟下属开会的时候只能说我自己打了疫苗的好处和跟大家分享我的副作用,也鼓励他们去打疫苗,但就强调自发性而不是强迫他们去打疫苗。

昨天因女儿说她需要买一些东西,我们两人就去逛了两家超市。 我们首先跑去女儿最喜欢他家的Mac&Cheese 的那家超市,她整整拿了四盒冷冻的Mac&Cheese,她说用它当早餐。 这里的超市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冷冻食物,我们叫它做TV dinner,放入微波炉几分钟即可吃。 我家除了大女没有人吃这些冷冻的食物,小女说很反感这些食品,而我更是打死也不吃。 大女说还有一样她要买的东西不在这家超市,两人再跑去离家附近的超市。

这家超市的东西放得十分整齐,整洁干净,而且空间开阔,货源充足,这也是为什么在疫情开始的时候我选择去它那里买食物的原因,但卖的东西却比其他超市贵。就像女儿昨天在别家买的同一样的cheese,别家卖$2.99,我上次在这家买的却要$4.99。 现在政府已全面开放,更是想去那里就那里,我可要货比三家了。

这里的超市喜欢寄给附近居民每周一张广告,它会列出每周on sale的东西,但这家超市的很多on sale价钱还是比别家贵很多。就好像是下图在on sale 的白玉桃,还要$3.49一磅。他家卖的东西质量真的是最好的,这些白玉桃不用吃过也知道肯定又甜又脆,但在Costco,同样品质的白玉桃,现在每盒才$8.99, 不用$2元一磅。我现在已每周去Costco 买大量的的食物,而来这家只买零星的东西。

经过上一整年的疫情,我们这里的人的生活方式肯定变化很大,特别政府在这一年来印了天文数字的钱,东西变得越来越贵,对我们这些努力工作的中产阶层肯定影响最大。我这位平凡人,只能努力工作和尽量把自己的生活过得精打细算一点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