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er12
reader12

一位那里好玩那里去的好奇者。

不太遥远又或遥不无及的梦想

(编辑过)
瘟疫的流行令到我的海外生活梦想更难实现,但有这一个梦,令到我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去努力准备也不失为一种动力。

很多人在这里的州政府单位做了几十年的工作,每个月的退休金提供他们不错的生活。 而我呢,还有几年也可踏上退休人员的脚步,应该每个月的退休金也足够我过上平凡的生活。  那时有时间,有不错的退休金,而且年纪也还算不太老,我有一个梦想,就是那时可以去亚洲不同的国家地方城市住上几个月,过过当地的生活,看看不同地方的美景和享受不同的美食,还可以见识到当地的民情风俗。

Pix from Pixabay

这个梦想在冠状病毒发生之前或许是不太难实现的愿望,而现在看来或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以前去亚洲旅游的话,我拿着我的护照可以在绝不多数的亚洲国家住上三个月,都不用签证。就算是去中国,我在二年前拿了十年的签证,应该买张机票已可以飞去那里玩。但谁知道呢,冠状病毒忽然的出现在人类的面前,很多的国家不再欢迎国际旅客的到来,就算入境,都要十四天的隔离,那谁还有兴趣去过那十四天像在坐监的日子呢,待在家里不是更安全更好?希望在几年后人类能战胜这场瘟疫,我的梦想可以成真。

为什么我会有这个梦想?可能也是冠状病毒的出现而让我有这样的想法。 在病毒刚开始的时候,我去Google 查看病毒的资料而找到Matters,而在Matters接触了很多的亚洲人和事,再而接触到区块链的写作平台,学了很多新的文化知识,而更大的收获是了解了很多亚洲国家的当地美食,风景,和风土人情,令到我很向往而想去了解更多。 我还发现很多的地方的消费水平比这里低,我可以在那里以这里的消费见识到更多不同的东西和学到很多的新文化。

Pix from Pixabay

台湾和马来西亚这两个地方应该是我以后最想去的地方。 我的一位好朋友的丈夫来自马来西亚,他说那里民风淳朴,美食美景多,海鲜大餐最好吃,而且我们在那里没有一点语言问题,大多数人讲英文,而且还有很多华人,生活习惯跟我们差不多,大家可以讲广东话。 如再没有瘟疫的话,这样的地方真的是值得去住上一段时间去看,去见识。

而台湾呢?我对这个地方以前一直没有太多了解,直到我弟弟和一个台北女孩子结婚。 很多的时候他们回去台湾,他都会带回一些手信给我,这些零食真的好好吃。 妈妈也跟着他们去了一趟台湾,她说那里的人对外来人很友善,泡温泉好舒服,东西便宜又好吃,而且她去的时候天气特别舒服。 现在我还加入了一个台湾的Potato Media 写作平台,看到了更多的美食美景,这样的好地方肯定值得一去长住。

Pix from Pixabay

中国大陆是我成长的地方,我热爱这个国家,也留恋这个地方。 我在两年前这个时候回去了两个星期,觉得自由度在那里就有点让我难受。 为什么我这么说呢? 我的朋友总是提醒我不要乱说话,不要说这个政党的坏话。 我已习惯了表达自己的自由,有时会说这里的政府官员怎么做得这么差,为什么要这样做?甚至大骂以前的总统。 那里就变成了我梦想中的短期旅行,如住在中国太久的话,我担心不小心说了什么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希望以后中国在这方面更开放,我也就可以自由自在的去那里生活一段日子了。

这是我的一个梦想,希望到时各方面条件都允许我的梦想实现。 首要条件是人类战胜这次瘟疫,还有我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女儿已能独立,同伴也有这样的想法,加上财富自由。 这么多的条件要实现,但我还是要去追梦,不去追的话,那我的人生还有什么追求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