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rsL
MattersL

呼吸

隨著歌曲一起心“蕩漾”

有時候某段記憶總是伴隨著當時聽的歌而存在心裡。這首歌,就成了重溫那段記憶的key。

記得那時自己也就十幾歲,在回老家的綠皮火車上。那次很幸運買到了臥鋪的車票,而且是最方便的下鋪。但是下鋪也有不好的地方,就是躺在上面,火車車輪碾過鐵軌接縫處發出的“轟隆隆”聲音非常地嚮。

那時用的還是卡帶錄音機,在觸發前準備好電池和好幾篇磁帶,就好像是隨時攜帶乾糧一樣。我在火車上過夜,沒有一次是能睡好的,這次也不例外。到了十點多,臥鋪車廂的照明燈都關了,只剩下過道的應急燈發出幽暗的光。我按下play鍵,剛好是许美静的《蕩漾》


蕩漾 - 許美靜
詞:許常德
曲:陳佳明
摒住了呼吸像沉入深海
凝視妳竟然沒壹句對白
怕壹眨眼壹切都不存在
連作夢都有現實來阻礙
讓壹通電話任妳去疑猜
要妳去感覺我內心搖擺
不過幾天妳就清醒過來
偏偏我癡心難改
心蕩漾
餘情未了的心蕩漾
記得妳微笑時的臉
讓我有勇氣孤單
心蕩漾
淚滴落在湖心蕩漾
如果我什麽都保留
更讓妳魂系夢牽
我不想阻檔 妳在我心蕩漾
如果連遺憾 我都不會欣賞
不是對誰都如此糾纏
只可惜妳無緣分享
我沒有阻檔妳在我心蕩漾
時光會撫平我想妳的波瀾
痛哭壹場 不代表悲傷
是我想要給妳原諒
摒住了呼吸像沈入深海
凝視妳竟然沒壹句對白
怕壹眨眼壹切都不存在
連作夢都有現實來阻礙
讓壹通電話任妳去疑猜
要妳去感覺我內心搖擺
不過幾天妳就清醒過來
偏偏我癡心難改
我不想阻檔 妳在我心蕩漾
如果連遺憾 我都不會欣賞
不是對誰都如此糾纏
只可惜妳無緣分享
我沒有阻檔妳在我心蕩漾
時光會撫平我想妳的波瀾
痛哭壹場 不代表悲傷
是我想要給妳原諒
我不想阻檔 妳在我心蕩漾
如果連遺憾 我都不會欣賞
不是對誰都如此糾纏
只可惜妳無緣分享
我沒有阻檔妳在我心蕩漾
時光會撫平我想妳的波瀾
痛哭壹場 不代表悲傷
是我想要給妳原諒

雖然當時肯定是無法理解歌中那種淡淡的哀怨,但是就是覺得聽起來可以讓我完全的放鬆,仿佛整個人就浮在平靜的湖上,突然出現的漣漪帶著我一起在湖面蕩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