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rsL
MattersL

呼吸

我為什麼離開上家公司

先要從為什麼去上家公司(後面簡稱“B公司”)說起。。。

在一家公司(後面簡稱“A公司”)待得久了,感覺每天做的事情就是按部就班,難以提高。聽打掃衛生的阿姨說她服務過得公司,有那種人很少,工作好像也很輕鬆,待遇卻很好。再加上跟從A公司離職創業的同事聊過,走的心意就定了。

我所在的城市,其實相關的選擇並不多。經過投遞簡歷,幾輪面試,順利入職B公司。說心裡話,在B公司還是學到了很多的東西,無論是網絡技術方面還是IT運維方面。機緣巧合,因為自己的工作經驗加上部門經理離職,就在入職幾個月後,我就成了部門的經理。

起初是充滿幹勁的,因為部門一直在公司內處於比較弱勢的地位,而且考核跟不上,對比其他部門戰鬥力和拼勁都顯得不足。我也採取了一些措施,無論是部門內,還是跟其他部門老大進行溝通,感覺還是有一定成效的。尤其是每週日公司的創始人和研發線經理開會,也開始邀請我參加,那時的感覺是很好的。

漸漸發現不對了,包括但是不限於:

  1. 越來越難以按時下班,甚至在下班的路上還會接到電話,或者是晚上十點突然被拉到微信群,開始語音會議
  2. 聽著管理層聊起,每單就是小幾十萬,也都在做,但是帶來的工作量可不少
  3. 老闆每次開會高談闊論,聊的都是估值多少多少億美刀
  4. 技術方案變來變去,感覺周圍的人都很茫然
  5. 數名“元老”級別的員工離職

如果說上面的事情,只是讓我開始難以安心,那麼下面的事情,就開始讓我堅定離開的決心了:

  1. 支持一個客戶,連續一周每天11點後下班,甚至有一天是快凌晨2點才到家,而且這個支持的工作看不到頭。
  2. 總部辦公室不夠坐了,聽說搬了一個地方。我一打聽,一共只多了七八個工位。
  3. 週日會議的時候,老闆問一個部門負責人,ta手下有多少人,砍掉幾個可不可以。
  4. 公司的下一輪融資總說快了,但是遲遲無法到位。

此時我的內心就非常煎熬了,但是遲遲無法下定最後的決心。到了2020年的1月,聽聞辛苦了一年,在年前不會發年終獎。這裡的“不發”,指的是一分錢都不發,我再無猶豫的必要了。

就在2020年1月農曆年前兩天,我敲定了回A公司的相關事項。

沒有人能夠預見到這次新冠病毒來勢如此兇猛,農曆年後只能在家辦公。我也直接向B公司的CTO提出了辭職申請,並發郵件抄送HR經理。面對挽留,我毫不猶豫地表示,自己能為公司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不拖泥帶水。

週五離職,下週一返回A公司,剛在座位坐好,B公司一個聊得來的同事給我發信息,說也想走了。原來就在剛剛B公司週一例會上,老闆宣佈接下去的幾個月只發半個月的工資,後續會補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