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雪
戲雪

書田拾穗者

讚賞公民新舊制,我的比較與選擇

一、新舊制比較:

舊制/好文伯樂:公民每月固定繳交5美元,再按比例回饋您拍手讚賞的文章(的作者)。
新制/作者伯樂:公民每月最低繳交5美元,直接回饋給您指定的作者。
已經是舊制公民的人,要退訂重訂才能使用新制。
新加入的公民,則可以直接訂一年的方式(花費15000 Like Coins),來使用舊制。

另外,新加入的公民,若沒有想支持的作者,也可以選擇把月費拿來支持基金會。
但是是要從Liker Land 網頁版非任一作者的頁面連結註冊登錄才行。例如:
成為我戲雪讚賞公民的連結:https://liker.land/goingtosnow/civic
成為基金會讚賞公民的連結:https://liker.land/foundation/civic

二、公民頁面:

不得不說,隨著新制上線的公民頁面,整合了所有平台,
可以直接從這個頁面看到該位作者的精選文章真是太方便了!

以我自己(戲雪)的公民頁面為例:
配合"SuperLike"(按超過五下拍手鍵)功能,
左邊是作者自己的精選文章,右邊是作者推薦的他人文章,一目瞭然~

而且要支持作者也很方便,
一是點擊頭像下方「成為讚賞公民」成為該作者的讚賞公民,
二是點擊再下方的「Like Pay」隨喜轉帳,不用經過平台抽成。(但會受匯率影響)

三、我的選擇:

在我個人有限的預算下,還是比較喜歡舊制,
因為門檻比較低,只要五美元就能支持許多作者,
現在要支持多位作者,就得以五美元的倍數起算。
況且即便同一位作者,也不一定篇篇是自己喜歡的文章。

新制聽說比較能吸引人加入讚賞公民,因為可以實支實付給自己喜歡的作者,
而舊制的缺點是:如果沒時間看文,就沒辦法讚賞別人。
所以即便我選擇停留在舊制(幸好之前就加入了!),還是樂見其成。

至於拍手的功效,舊制效益比新制大,
但新制的拍手一樣會從創作基金依比例發送給被拍手的作者喔。
未來創作基金的金源:初始預留、鼓勵作者納稅(功能開發中)、募款。
(詳見 讚賞公民2.0正式上線 一文下方回應)

以上,如認知理解有誤,還望不吝指正。 :)

總之,就看作者和讀者的選擇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