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353
Kev353

Hi everyone!! 從工程學的學位走來, 經過金融業的洗禮, 期間在人力資源中晃動, 稍微停留在地產時光中, 遙想矽基生命的未來。 https://discord.gg/8FD3TD8MvK

2019我認識了比特幣,那2020呢?

沒錯,在今年2019我重新認識了比特幣

在此之前,我排斥比特幣,看到它就直接否決不想了解它。一部分是它很複雜而不容易學習,再者它不是正規金融業的一個商品,沒有可靠的流動性。因此視之為妖幣,不切實際。

然而一次的學習過程,從比特幣上的區塊鏈技術了解到它的真正意涵,我的想法改變了,因為覺得這是個新技術的開端。因為,人類將在5G的世界裡,大數據/AI/智能合約/區塊鍊將會進一步做出巨大的融合,讓這世界的介面會再一次新的改觀。

如果說,工業化蒸汽機發明取代了人力,再來的網際網路/互聯網取代了資訊的傳遞,那區塊鏈的到來,將會取代價值的認定。而為價值呢?泛指:形而上的信任、智慧財產、公益或是時間,到身上口袋裡的貨幣、無法儲存的電力、網際時間空間上的相對資源。都是可以透過想像而把它變成一個新的價值儲存,差別在於共識是否已經形成,而讓《礦工的挖礦動作》來延續共識的生命力。

我深深的相信這世界永遠是屬於年輕人的,因為未來是掌握在年輕人的時間中,而未來的財富也應該儲存在年輕人的口袋裡,而不是現今社會的物質/房產/股票的old money,來操控掌握未來的發展。

一個房子的價值,需要年輕人花費20-30年的可支配所得來支撐,這會合理嗎?因此,我斷定在未來的某一天裡,一枚比特幣的法幣價值,將會超過一棟房子的法幣價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