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瀞
嵐瀞

曾任《第一劇場》編劇,著有《蘭陵王》、《稍息立正我愛你》...等影視改編小說。我希望能夠透過日常練習實踐的方法,帶領大家感受美好的幸福生活。聯絡請洽:fairylin75@gmail.com

那些愛的溫度與記憶

愛如煙火,絢麗而燦爛。

最好能享受,別奢望永恆地佔有。


愛之所以能停在最美好的時刻之中,

正是因為你能察覺到,當下你心裡真正的感受。

而正是那些感受,讓你體會到愛的飽滿與幸福。

於是在你的記憶裡有了愛的模樣與體驗。

所以在愛了以後的關係裡,

那些逐一出現挫折與困境,

你學會了輕鬆的一笑置之。

那是因為你會為了悍衛自己心中所愛,

而變得更加勇敢而堅強。

那是愛能賦予你的力量。


那些愛的溫度與回憶,

能陪你走過陰冷闇黑的隧道。

你知道將不再感到驚惶受怕。


但愛有時會失去光亮。

讓人忽然間迷失自我。

當你開始感覺到害怕,

因為察覺了愛似乎不斷地消失在時間的長河裡。

於是驚慌失措,不能理性與冷靜,

拚了命只想要保留你記憶中原本美好的,

所有那些關於愛的記憶。

你用盡了所有的力氣去緊抓住對方,

直到彼此雙方的關係都是傷痕累累,

還是只能被困在原地,找不到出口。


也許你只是被自己心中所執著愛的幻象所苦。

所以才會突然間在愛裡迷了路。

別急著去尋找光亮的出口。

你應該先去找回自己的初心。


回想起那些曾讓你感動的、甜蜜的生活記憶,

為了要留下那些美好,

你做了什麼你不曾做到的事情?

你看到了那些不同面相的自己?

為了砍斷那些說不清楚的障礙,

你是如何變得更加勇敢且無畏?

都是那些愛的考驗在成就自己。


愛本來就不需要追逐。

你只要負責感受愛帶給你的快樂。

好好照顧自己的內心,

愛自然會主動來找你。


也許那段曾讓你痛徹心扉的愛,

最終還是走向無疾而終的結局。

但你會發現自己擁有了給予別人幸福的能力。

因為你會懂了愛自己的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