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瀞
嵐瀞

曾任《第一劇場》編劇,著有《蘭陵王》、《稍息立正我愛你》...等影視改編小說。我希望能夠透過日常練習實踐的方法,帶領大家感受美好的幸福生活。聯絡請洽:fairylin75@gmail.com

相思解方

若是心裡不停地想念著某個人,想念著和對方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那當下不管嘴巴裡吃的是怎樣的美食,其實都是索然無味的。

這時候你應該做的,就是去調整自己的情緒。


每當我見到困在想念裡的人,總覺得他的靈魂晃蕩著到了別處。

雖然他也許是坐在我的眼前,或身旁。

但靈魂,不在現場。

並不是說我們不能去這麼思思念念著一個人,但是要心裡清楚覺知,自己正是在想著某人,自己正被這樣的思緒給困住。知道自己正被困住,你能才走出相思的泥沼。

我們當然仍可放縱自己,讓自己的思緒漫遊,不要讓心處在一個緊繃的狀態。但心中是清楚明白,我正是處於這樣的狀態。我好想念著某人,不知道他現在好不好?

原來這就是想念一個人的滋味,那滋味可以是苦的,也可以是甜的,就看你的心,怎麼去定義它。告訴自己,我希望他也能好好的。其實你是有能力,去調整自己的方式和節奏,來面對想念。然後在某一刻靜下心來,什麼都不再想。

若你真能勇敢放下,那些你所眷戀的,捨不得的甜蜜的回憶,也許就能夠轉換成另外一種能量。你可以掌控自己被思念煎熬的情緒,你可以有能力擺脫為情所困的苦惱。不再被這些你捨不得的幻影所苦惱。

心本來就是自由無礙的,將自己封困在原地的,往往是自己的心。

假如我們的心和焦點,永遠都放在對方身上,那你便會疏於照顧自己的身心。無法聚焦在自己身上,當然沒有辦法留意到周遭環境的變化。那些嬉鬧孩童們的笑聲,白天清晨剛綻放的美麗花朵,清晨第一道矚光的美好…等,那麼就算身邊出現了再多再美好的緣份,也只能註定要和你擦身而過。

擺脫這樣的苦惱,我們可以從專注於當下開始練習起。

專注呼吸,體驗每一口呼吸的美好,用一種穩定而平緩的呼吸節奏,讓自己浮動的心沉澱下來,你當然也能在腦中重新倒帶那些畫面,重新回味當下那份愛情所帶給你的溫暖和悸動。那麼你便可以,為了要去守護記憶中的美好,勇敢的往前走。

不來不去,不拖不欠,

愛過不一定要擁有。

能記住當下的悸動,愛情才是真實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