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瀞
嵐瀞

曾任《第一劇場》編劇,著有《蘭陵王》、《稍息立正我愛你》...等影視改編小說。我希望能夠透過日常練習實踐的方法,帶領大家感受美好的幸福生活。聯絡請洽:fairylin75@gmail.com

運氣不好時該怎麼辦?改變說話方式看看

人很容易受限於那些習以為常的慣性,包括說話的方式。如果在敘述一件事情時,習慣了用負面的詞彙來形容一件事,容易引導自己的想法趨向悲觀,反之,善用樂觀積極的詞彙去敘述一件事情時,說完心情整個感覺都會不一樣,

人很容易受限於那些習以為常的慣性,包括說話的方式。如果在敘述一件事情時,習慣了用負面的詞彙來形容一件事,容易引導自己的想法趨向悲觀,反之,善用樂觀積極的詞彙去敘述一件事情時,說完心情整個感覺都會不一樣,所以千萬不要小看平時說話時,那些說出口的話。

說出來的話都代表了你目前的所思所想,想法通常是有力量的。它會不知不覺的去影響到自己日常行為,久了會更加認定「自己說出來的想法都是對的」,然後它又一再重覆地把自己帶往相同的方向去。

語言它不但承載資訊上的交換,也是一種能量,樂觀積極的語言使用得越多,周邊自然無法吸引到悲觀負能量的人,負面語言使用太多的人,自然也無法和樂觀積極的人兜在一起交流。

你如何陳述自己的生活?

以前有認識過一個女生,言談之間,無意間都在在透露出了,她對這個世界的負面想法,尤其是聊到價值觀時。在大部分的時間裡,她經常是這樣去陳述一件事情:

 「我跟你說我到了妳這個年紀根本就不敢換工作了!」

「哎喲,拜託,這年頭養小孩多花錢啊,拜託,身邊沒有二千萬根本就不敢生!」

「像我妹離婚帶了二個小孩生活有多慘啊…」

「我們這個年紀出來賺錢都是要為了準備將來的退休金…」

十句裡頭大概有八句都在透露出,對自身所處的世界感到悲觀,那些語言容易把自身框架在一個狹小的世界裡而不自知,若是對於一個擁有相同想法的人聊這些,也許就有種相見恨晚的感慨吧!

同樣的事情,在樂觀積極的人眼中,也許就是不一樣的觀點了。

不敢換工作,會不會有可能是自己也沒有隨著時間,去更新或發展自己的工作技能,以至於也只能待在自己熟悉的地方,總比離開這裡卻沒地方去好?如果有機會能夠去更新自己的職場新技能,也許日後就意外產生了新的工作際遇也說不定。 

養小孩是很花錢,但替生命帶來的豐富度精彩度,和二千萬現金相比,二者之間不應該是畫上等號的。若人生目標只能專注於在有形價值的增長,卻看不見那些無形價值,人的一輩子那麼短,日後就算真的有錢了,應該很難感受到真正的快樂吧?

退休金當然還是要準備,但平時也要鍛鍊好自己的身體,注意飲食,減失罹患疾病的風險,而不是每日重複看似無止盡單調的生活,用煙和飲料來麻痺自己的心靈和身體,卻不注重心靈的提升,只想著要努力存到一筆退休金後,再用錢來買健康。

不一樣的想法觀點,終究會帶領二個人往生命不同的方法走去。

我很難和那女生深聊,話不投機半句多,也許我只是拼湊出凌亂的片段所得到的結果,並未能細察出那女生的想法,是經歷過人生怎樣的前因後果所形成的價值觀,不過討論誰究竟對或錯毫無半點意義,畢竟這都是出於每個人所願意相信的選擇。

但我相信宇宙間任何物都都是等量的能量交換的,用悲觀的思想語言去做交換,自然就只能換到等量悲觀的事物。想要吸引身邊美好的事物,就要提醒自己,隨時去審視自己的想法和說出來的話。

但人總有容易鬆懈怠慢的時候,身處的環境也容易將我們拉往慣性的思維裡,因此若能有意識地盡量減少談論生活八卦,議人是非,少看負面新聞報導,自然就能減少耳朵去聽到負面詞彙的機率。如此一來,煩惱一但變少,頭腦也會變得比較清楚靈光,不再去對悲慘境遇有所糾結。(而且看上去還會顯得更年輕唷!) 

慎選輸入腦中的詞彙

我觀察生活中運勢不太好的人,在看待同一件事物時,時常大都以悲觀的語言去描述居多,日子久了累積的面相,常常都是為刻苦命薄的表情。反觀好運連連的人,也許是因為心情好,心中煩惱憂愁少,經常都是笑臉盈盈,身邊看什麼都順眼,表情也是慈眉善目居多,說到不順的事情也是以簡單帶過居多。這樣的人身邊自然會吸引想法語言皆相同的人靠近,貴人自然就變多了,人生順風順水也很自然。

語言是一種能量,缺人缺錢缺資源,多說好話自然能聚集。

因此如果覺得平時自己運勢已經夠差了,請盡量不要再用帶有悲觀的話去描述一件事。那只會讓自己的生命境遇容易往下走,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想法越來越僵化,越容易被困住在自我想像的泥淖裡。從現在有意識地開始改變說話方式,說話時多帶點祝福和善意,這世界絕對會給你比你想像中還要多的豐厚回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