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禮唯理
惟禮唯理

思考與學習使我快樂

闲扯COVID起源

我在德国顶级的某医科大学当研究员。尽管我不是研究传染病学或者病毒学的,但是我问过几个这方面的同事。他们大体意见都是,合成病毒当然可以,但是刻意合成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这不可能。病毒基因表达的规律太过复杂,我们目前完全不掌握可控的合成。而且基因编辑会留下痕迹,目前不管怎么编辑还是比较容易看出来的。所以他们都说新冠不可能是人工直接编辑基因合成出来的。

但是,如果是在实验室环境中通过某些人工外部刺激,或者大量的跨物种实验来加速这个病毒的自我进化从而达到新冠这个水平,这还是有可能的,只不过多半也是碰运气的事情。因为我们并不完全掌握病毒进化或者突变的方向。如果实验做得很多,也许误打误撞突变出了新冠。我交谈过的同事都认为这是唯一可能的人为干预的手法,但也觉得几率比较低。总的来说如果真是通过这种方式误打误撞搞出来的新冠,只能说是一个黑天鹅事件。

不过,我以上说的这么多,并不能排除新冠是从武汉实验室流出的可能。相反我觉得可能性非常大。很简单一点,这个病毒如果是从野生动物,比如蝙蝠那里来的,它就不可能首先在大城市武汉爆发,武汉又没有森林,矿洞,蝙蝠,果子狸啥的。而是能够追踪到上游离野生动物距离近得多的地方。比如之前一直有在提到的云南矿洞。如果真是通过贩卖云南抓来的野生动物传播开的,肯定除了云南本地,这个蝙蝠行销全国的其他点都应该有爆发。可事实上新冠真的就是以武汉为中心单点爆发。而且,如果真是这样,ccp早就应该把这个证据链放出来,甩锅给自然,消除全世界人的怀疑,对ccp百利无一害。可是ccp不仅没有,还完全抹杀任何病毒上游来源的信息,搞得好像这些蝙蝠世代居住在华南海鲜市场,在市场里自我进化出新冠一样,呵呵。

至于病毒实验室有没有病毒合成研究项目。我的观点是,即使有那也是骗经费的。他们搞的那些东西完全没有可能产出可控的成果。你看这次,明显就是玩大发了。而且连带着他们这些项目以后根本就不可能有后续经费了。经过这一次,ccp完全洗不清自己,以后如果还搞,真要让国际社会抓到把柄,那才是玩jb蛋了。而且再瞎搞搞出另一个不可控病毒,小心ccp都要玩完。

真实世界往往都是偶然因素推动的,大多不是提前的计划和阴谋。而ccp更是决心特别强,不过能力真的不能太过高估的一个组织。他们尽管没有底线,但是其整个体制是漏洞百出的。机构腐败无能,形式主义,行政不作为,上班基本不搞自己本职工作而是拉关系,搞政治斗争,贪污敛财,或者明哲保身不作为才是常态。很多有能力的人其实都不愿意去这种逆淘汰环境的。所以打到哪指到哪那也是常有的事情。

你看看被起底的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所长王延佚,那资历和水平,像是做科研攻坚为党国研发病毒武器的那块料么?如果武汉病毒研究所真的这么重要,党国会托付给她?这个岗位会是她的那位武大的教授老公就能运作决定的?再说石正丽,她2017年在ted还是什么上面的演讲视频还在YouTube上挂着呢。她要是真的是研究病毒武器的,会到处说?只怕整个武汉病毒研究所都是个杂鱼单位吧。如果不是杂鱼单位,党国真心的启用这么些人做这么重要的科研任务,那你完全没理由去担心ccp威胁了。

还有武汉病毒研究机构不止一家,说不定是别的哪一家无意疏忽泄漏的也有可能。反正不管这个病毒和武汉病毒所有没有关系,不管这个病毒是怎么泄漏的,不管这个病毒和美国宣称的他们进行的任何病毒研究有没有关系,ccp都洗不清了。

现实有时候是很无厘头的。要我来编的话,说不定整个事情背后就是病毒研究机构各个管理层面一塌胡涂,外加领导好大喜功,为了捞经费给上头承诺了拿SARS做武器的研究,结果屁事没搞出来,最后不明不白地某个研究员违规瞎操作把自己弄感染了。或者根本就不是他们,而是武汉市另外的某个单位,瞎操作把自己搞感染了。然后他们所有人很长时间都啥也不知道,等到事情发酵到很后来了才意识到。但是当时具体是怎么回事,大家都弄不清楚了。说不定上头还没来,他们自己为了自保就首先开始销毁或者污染与新冠可能有关的一切物证了。然后上头下来一看,发现卧槽,这都是什么跟什么,算了,为了保险起见,把所有东西都给查封,该销毁的销毁大事化小,要不然这么大的事情,他们作为上级单位监督失职的连带责任也担当不起啊。结果这事情大到习自己也是一条船上的蚂蚱。下面都把一切搞得一塌糊涂了,而且事情爆发之前长久以来本来就一塌糊涂,这还查个屌啊,哎,没办法,只能采取不要脸甩锅了。国际上不指望几个人信,反正至少把国内韭菜们的脑都洗了,不影响政权稳定再说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