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momo
Marimomo

Too lasy

告别苹果日报

(编辑过)

我不是苹果日报的忠实读者,但苹果日报代表了我喜欢的香港 -- 商业化,烟火气,平时过于喧闹,但在重要的事情上有坚持

从反送中,取消自由行,关闭机场,禁止蒙面,禁止游行,禁止喊口号,取消区议会选举,抓捕议员、教师和记者,到今天苹果日报被关。我看着我爱的热闹的,烟火气的,有反骨的香港变得沉默、虚弱。

这个过程还会继续。今天有一百万人在买最后一版的苹果日报,昨晚还有人深夜去苹果的大楼外喊口号支持。对当局来说,任何反抗的迹象都是镇压的理由。所以打压和抓捕还会一轮轮地出现,直到最后一个发声的人被捂上嘴,或者迫害者自己先倒下

乐观的人才能熬过冬天。不管理性告诉我多少遍:“靠愚昧和恐惧维持统治的国家必然走向衰落”,在这一刻我还是忍不住去想:最糟的时刻到底还有多远?

我去买了一份今天的苹果日报,试图从那喧闹的版面上再获得一点勇气和温度。然后回去继续我的工作和生活 。 逆境时保存资产,降低风险,低头寻找机会 ---- 这是商业的逻辑,也是这座城市熬过漫长冬天的唯一方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