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IG: @m._.sty_ 𝑃𝑒𝑜𝑝𝑙𝑒 𝑠𝑎𝑦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𝑖𝑠 𝑖𝑚𝑝𝑜𝑠𝑠𝑖𝑏𝑙𝑒. 𝐵𝑢𝑡 𝐼 𝑑𝑜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𝑒𝑣𝑒𝑟𝑦 𝑑𝑎𝑦.

中国十大禁菜(吃饭者慎入)

我最近看了一本书叫灵异片APP,真的好看,强烈安利,就是有点费脑子。这本书正好提到了十大禁菜,于是小编我今天决定跟大家聊聊十大禁菜。

铁板甲鱼汤,又叫延寿汤。在电影《末代皇帝》里一个场景:慈禧咳的时候,身旁的太监去给慈禧盛了一碗汤,就是铁板甲鱼汤。此汤做法是把肠胃干净的活的甲鱼(也就是鳖)放入有调料的凉汤里,慢慢加热。等到甲鱼热的受不了了,就会喝汤。调料就到了甲鱼的体内,等到汤喝完了,甲鱼也就熟了........据说味道鲜美无比......

醉虾 ,顾名思义,把活虾放入酒中,没一会儿虾就醉死了(应该说是醉了)。食用者既可以尝到虾的鲜香,同时也可以尝到酒的冽香,一举两得,不亦乐乎?额,这道我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是熟的,还有经过处理(由于活虾未经处理,其上的寄生虫等等未高温杀死即进入体内,对人有害。)

三吱鼠又叫三叫鼠。是把刚出生的小老鼠(活的)放到盘子里,加上一碗酱料,食客用烧红的铁红筷子夹住活老鼠,会“吱儿”的叫一声。再夹着它去蘸酱,又会“吱儿”的叫一声。食客放入口中时候,老鼠会发出最后的一声“吱儿”。吃这道菜的人真是勇气可嘉。我在想如果是我,叫的应该是我。。。

龙须凤爪,听着名字也不甚吓人,但是却是一道令食材备受折磨的菜。这道菜非常的考究,“龙须”用的是活鲤鱼的鱼须,我们都知道,鱼须是鱼类的触觉器官,相当于我们人类的舌头,鱼须可以帮助它们在浑浊的水中找到食物。而“凤爪”取自活鸡掌下正中的一块精肉,相当于在我们人类脚掌中央剜下一块肉。脑补一下那种痛苦....

风干鸡,又叫刘皇叔婆子鸡。这道菜需要刀工速度很快,从拔毛、取脏、填调料入鸡腹、缝上、再挂于通风处,这一套流程下来,要保证鸡子还是活着的,然后像风铃一般在风雪中咕咕直叫,太惨了..........

烤鸭掌,活鸭放在微热的铁板之上,把涂着调料的铁板加温。活鸭因为热,会在铁板走来走去,到后来就开始跳。最后鸭掌烧好了,鸭子却还活着,切下鸭脚装盘上桌,鸭子做其它用。

脆鹅肠,选用肥美活鹅,拿着小刀往鹅的肛门处划拉一圈,手指插入鹅的肛门内将鹅肠拔出,这样的鹅肠是最新鲜的。(究竟是怎么下得去手的啊,还有你们有没有想过这鹅肠干净与否?)

浇驴肉。浇驴肉完全是放大驴的痛苦以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欲。做法是将活驴固定好位置,旁边放一个煮着沸水的大锅,食客现指要吃驴的哪一部分肉,然后厨师用煮沸的汤去浇那部分肉,直至浇熟割下,装盘上桌。(注意是活驴,此情此景,惨不忍睹.....怎么下得去口的!)

炭烤乳羊,将即将临盆的母羊投入炭火中烧烤,当炭火将母羊全身烤熟之后开膛破腹把乳羊取出,据说是皮酥肉嫩,味道鲜美。小羊实在是太惨了。

猴头,这里说的猴头不是食用菌猴头,是真正的猴脑。一个中间挖洞的桌子,一般二到四个人围桌而坐,中间的洞正好容一只青年猴子的头伸出。把猴子牵出,猴子的头顶从小洞中伸出,选好位置,用桌上的金属箍锁住,用快刀贴桌面划去,非常考验刀工,迅速撇去头盖骨。这时可以看到猴脑如嫩豆腐一般,接着倒入已经热好的滚油,撒上葱花。食客用汤匙在猴脑袋里直接搅拌,继续倒入滚油,期间猴子一直惨叫,接着趁热舀食。据说这还是满汉全席的一道菜。这完全就是生不如死嘛。

最后一道,婴儿汤(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一些变态的人竟然公然售卖婴儿汤。广东一直都流传着骇人听闻的大补汤,花上三四千元就能吃到六七月大的婴儿炖成的新鲜的补汤!商家形容这是“壮阳胜品”,这位商家,你知道杀人是违法的行为的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