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IG: @m._.sty_ 𝑃𝑒𝑜𝑝𝑙𝑒 𝑠𝑎𝑦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𝑖𝑠 𝑖𝑚𝑝𝑜𝑠𝑠𝑖𝑏𝑙𝑒. 𝐵𝑢𝑡 𝐼 𝑑𝑜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𝑒𝑣𝑒𝑟𝑦 𝑑𝑎𝑦.

一件小事

我上个星期放学的时候,我坐上了地铁,我旁边有三个女生,我猜应该是小学六年级左右吧!她们在聊关于呈分试的事情(在我们这边,这个考试是决定你去那所中学的),有两个高高瘦瘦的,还有一个在他们当中偏向矮小。有一个女生说,“我不想考这次的考试,我这次测验成绩贼好,我好想疫情爆发,然后停课呀!那就能用我的测验成绩呈上去啦!”

然后其余两个女生也很赞同她说的话,接着就开始说一些我感觉比较傻的话,例如这些,”我们得煽动大家不要带口罩,blablabla......"

我听到后她们说的那些话后,真的蛮想笑的。与此同时,我也觉得她们没有同理心,其中一个还是风纪队长,拜托请你们先想想才说出来吧,病毒带走的是性命,医护人员努力在医院救人,然后患者还源源不绝地送进来,他们也是人,也会累。你们不是应该劝谕那些人多注意卫生 啥的吗?

几天后,我又见到她们了,那个比较矮小的女生说,“哎,你说的可真准,你说不会考试,现在教育局就宣布全部的中小学停课了,不用考试了。真棒,今天回家你 上线吗?”

“当然上线,我今天一定要吃鸡!” 她们朝着巴士站走去,我不顺路,便走向地铁站。

我在想,疫情爆发,其实对她们有什么好处?为了能多睡一会?为了能打游戏?但是她们也要上网课的呀,还有难道你们不会有机会受到感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