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eline
Marceline

🏳️‍🌈 🏳️‍⚧️ 🍥 💙 💛 she/her or they/them, Artist, Author, Keyboard Politician, Poet, Trans Feminist…

我與世界失聯的幾個小時

(编辑过)

又到了六月份,我想我們每一個在中文環境下長大的人都不可避免地會在這個時間節點想到幾十年前的那個廣場。

6月3日凌晨1點,我在某個酒吧。

當我所有的服務器都顯示紅色的 TIMEOUT 字樣的時候,我起初以為是自己的移動設備故障了。在反覆檢查了網絡配置之後,我開始有些害怕了。會不會有一天我真的永遠連接不上谷歌,會不會從此與世隔絕。想到泉州白名單機制試點,GFW 越來越強的主動偵測機制。我覺得這種恐懼是會刻在每一個在中國大陸翻牆上網的人心中的。

直到6月3日早上我才解決了網絡問題,我又重新與世界建立了聯繫。GFW 對我的機場域名進行了 DNS 污染。

就像酒吧刺耳的燈光和閃爍的音樂,我們彷彿是自由的,但我們又沒有自由。

我沒有辦法想像沒有谷歌的世界。我恐懼,我想你也一樣。

如果真的有那一天。我會是那個舉起旗幟的人。

開槍吧!


文章中引用的圖片來自互聯網, https://artand.cn/artid/121925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