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eline
Marceline

🏳️‍🌈 🏳️‍⚧️ 🍥 💙 💛 she/her or they/them, Artist, Author, Keyboard Politician, Poet, Trans Feminist…

自由就是在開著暖氣的房間裡穿短裙

有相信一切的權利,也有質疑一切的權利

昨天看到一句話我特別有感觸

「肉體和精神,總要有一個是自由的。」

你可能會很好奇我為什麼對「自由」這個概念這麼執著,也許跟我的成長經歷有很大關係。從小到大,我都覺得自己是父母的一個附屬品,他們把他們自己的喜好、價值都強加在我身上,從來沒有把我當成一個和他們「不同」的「獨立」的「人」去看待。但卻告訴我這一切都是無條件的全心全意的為我好。這是「愛」。


家裡人會用一種怪罪的語氣對我說

「你現在很冷,還是因為早上穿少了吧!」

「你看你現在把事情搞砸了,就是因為你不聽我的話」

「你現在不好好學習,以後會變得一無是處」

「你不聽我的話,遲早有一天是要遭殃的」

從小到大每天沈浸在這種環境裡,我真的時刻都會覺得自己身上有無形的枷鎖。

想到這裡,我有時候會反思自己對其他人的愛,會不會有時候也是基於類似的佔有欲和控制欲。我很害怕這種「被要求的」、「被強加的」「不自由感」,所以不想讓別人因為我的某些語言和行為而產生這樣的感覺。

我可以接受被別人討厭,但我不想變成會被自己討厭的人。


自由,對我而言,就是

自由就是可以在冬天開著暖氣穿短裙

自由就是在夏天把冷氣開到最大蓋著厚被子

自由就是我有選擇做一個平庸的人的權利

自由就是我能愛我想愛的事物

自由就是能用最溫柔的語言對待我愛的人,也能用最惡毒的語言對待公權力

自由就是有相信一切的權利,也有質疑一切的權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