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eline
Marceline

🏳️‍🌈 🏳️‍⚧️ 🍥 💙 💛 she/her or they/them, Artist, Author, Keyboard Politician, Poet, Trans Feminist…

對於生命的思考

生命的意義就是理解和接受死亡後,像花朵綻放,直到凋謝。

非常抱歉這段時間我的文字讓大家看到了我本人非常不堪的一面。

但我從來不認為這些情緒化的、非理性的、衝動的東西是不能出現在寫作中的,因為苦難本就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寫作也必然是要展現世間百態。我想很多正在受到現實、精神折磨的讀者,一定會對此深有感觸。

正因為花期是短暫的,花朵才會顯得珍貴。

跟宇宙漫長漫長漫長的歷史比起來,生命就只有一瞬間。

所以當我們去思考生命時,死亡是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可以很坦誠地告訴大家,我害怕死亡。我無數次站在高樓上往下望,我沒有勇氣跳下去。所以我一定不會去覺得那些已經殺死自己離開了我們的人是懦弱的,相反,我會覺得他們對生命有更深刻更堅定的理解。

朋友,不論你此刻是高興還是痛苦,是選擇開得久一點還是短一點,都祝願你能在屬於自己的花期裡開得燦爛奪目!

綻放,就是生命的意義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