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eline
Marceline

🏳️‍🌈 🏳️‍⚧️ 🍥 💙 💛 she/her or they/them, Artist, Author, Keyboard Politician, Poet, Trans Feminist…

第三章 關於詩

詩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能力

人類文明史上,詩似乎是一種緊隨語言誕生的事物。在混沌的世界裡我們用詩去傳達抽象的意義。

千愁萬緒,對我而言,似乎只有在詩的包裝下才能以一種文明的方式表達出來。我把僅有的想像力都給了詩歌,以至於在進行更宏觀的寫作時,構思出的內容顯得有些幼稚。這可能也是我不太適合寫小說的原因。

散文就十分自由了,不用去太關心結構邏輯,就像寫詩那樣,讓自己隨著感覺走,像風吹過。這樣一來我就習慣性地想要不停換行,等到寫完了發現整篇文章像是聊天記錄一樣。我又會適當地刪掉部分換行符,讓它看起來沒有那麼零亂。

詩對我有種魔力,這讓我一但下筆就想讓文字唸起來有一種節奏感。從小到大,我不停地在懷疑:詩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音樂鑑賞的關鍵在於不要去刨根問底地搞清楚音樂在表達什麼」

我想對於詩也是這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