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eline
Marceline

🏳️‍🌈 🏳️‍⚧️ 🍥 💙 💛 she/her or they/them, Artist, Author, Keyboard Politician, Poet, Trans Feminist…

這個春天太漫長了

嚮往冬天的詩人結束了生命,因為春天看不到盡頭。

從小到大,這十幾年來年來我最擅長的寫作內容,大概是在 QQ 空間上每天一兩句的簡短發言。這塊地方就是我的日記本、我的詩歌集、我的藏寶屋。

但最近幾年來,我嗅到了一絲酸臭的氣息。逐漸擴散,充滿我整個房間。

我再也寫不出什麼有價值的東西了,每個人都在讚美春天。

我想質問他們:你們沒有人喜歡冬天嗎?

沒有人回答我,因為大家覺得這都不是一個問題,怎麼會有人喜歡冬天呢?

但我分明看到了某些人躲閃的眼神。

再次打開 QQ 空間時,我什麼也寫不出來了。

自由已經消失殆盡了,每個人都在歌唱春天。

詩人在春天結束了她的生命

「這春天太漫長了,」

「冬天不會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