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子
楓子

Simply Eat, Play & Laugh !

關於疫情的碎念


疫情大流行從春天開始至今都八個月過去了,眼看著年底將至,加拿大的第二波疫情卻「燒」得比最初還要嚴重許多。雖然大部分的居民都盡量配合政府的禁令,但仍有些人像叛逆小孩般,自私又沒腦的堅持不戴口罩甚至辦趴聚會。而政府官員呢,每天溫文儒雅地在鏡頭前解釋再解釋、呼籲又呼籲,似乎也沒有更嚴厲的手段來控制狀況。平凡老百姓如我,秉持著「沒事不出門、出門避人群」的原則應對,宅得快成仙人了。

我都是在非假日的早上出門採買,且盡可能到華人超市或住家附近的小型超市買菜。原因是華人的賣場比洋人的賣場重視消毒與防疫,而且華人顧客口罩都戴緊緊的,有防疫觀念就少一點傳播風險吧,我是這麼想的。

每次買完菜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把手洗乾淨後,便拿著酒精把車裡擦拭一番。接著,把菜籃提到廚房開始沖洗、分裝、消毒,食材全部處理歸位後,就是到浴室把自己洗刷乾淨。每一次買菜回家,都是這麼大費周章的,搞掉整個上午。

這兩天,新聞說疫苗有好消息了,預估明年初能上市,帥哥總理形容像可以看見隧道盡頭的曙光了。我們都希望好消息趕快實現啊!只是,在曙光變成明亮又燦爛之前,即將來臨的聖誕節與新年假期‧‧‧要在「隧道」裡過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