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怎麼叫
狐狸怎麼叫

一個激昂的靈魂住在一具平凡的肉體,興趣和專長永遠搭不上邊,喜歡聽歌不會唱,喜歡文字寫得爛,喜歡科技卻是個文組,並且喜歡漂亮的東西。 IG: sffbunny 合作洽談:sfffbunny@gmail.com 蝦皮:https://shopee.tw/hihih8035

喬斯伯A4 ITX簡單開箱

本文無業配,如果廠商有意願,拜託給我錢。


這次只是裝個普通的文書機。

CPU:待機比AMD省電的i5-10400

主板:新品不良的ROG b460-i

記憶體:最便宜的威剛16*2

SSD:剛跳水的sx8200 pro 1T

電源:船的意志永不沉 海盜船sf450金牌


全家福


ROG b460-i,裝好後主板亮紅燈(卡CPU),害我去原價屋罰站(其實有椅子啦),檢測結果是主板故障。這張板普通到不能再普通,連rgb燈效都拔掉了,唯一可以說嘴的是連x570都沒有的一體式擋板,但是在裝機的時候反而造成困擾。



附了一條type-c轉3.5耳機孔,不知所用?


m.2的導熱墊只有半條,有點摳


利民axp90,對岸賣得超好,性能也有達到水準。

配件只有四顆螺絲和tf7散熱膏,無背板。

螺絲有做絕緣,細節還是有做到。


喬斯伯A4 ver1.1,台灣售價算是相當良心了。

螺絲放在2.5吋硬碟位,這樣設計挺好看的。


第一步建議先裝電源,有電源支架。


我原本不想拆電源遮罩,但是…

電源遮罩前面和後面都有螺絲。


裝過一次之後就會裝很快了,我的走線規劃是24pin從電源遮罩右邊理線孔出來,cpu從

下方走,顯卡pcie從上方走,要整理的好看不難,不過缺乏綁紮帶的地方,紮帶狂人可

能會失望。

底部風扇建議先安裝再理線。


配件附了六角扳手,一直不知道幹嘛,直到裝顯卡時,才有用武之地,此外,機殼外面

的螺絲都是內六角,正常裝機不會動到。


樸實無華的亮機卡。

建議先裝顯卡再把顯卡延長線鎖上機殼,避免顯卡金手指受力過大。


腳墊有磁鐵吸住,也可以用螺絲鎖緊,此時發生慘案,磁鐵與腳墊分離,磁鐵吸在機殼

上,超級難拔。


完成





------------------------------------------

溫度測試:

這顆CPU的發熱不大,參考程度有限。

單考fpu:第一分鐘功耗75W,溫度70度,頻率4G,一分鐘後掉到65W,頻率3.8G,烤機五

分鐘溫度約75度,此時仍然非常安靜,利民這顆風扇可以衝到2700轉,建議不要調太高

另外arctic p12真的非常非常安靜,我認為有貓頭鷹的水準,看很多評測也是伯仲之間

,價格卻只要三分之一。

------------------------

喬斯伯A4安裝心得:

優點:

1.結構強度很高,不易變形,很多itx機殼會軟趴趴的。

2.外觀質感不錯,沒有明顯公差或毛刺,但畢竟是sgcc,比不上鋁材。

3.走線孔位開得洽到好處。

4.散熱還過得去,以這個體積來說沒什麼好挑剔了。

缺點;

1.模具似乎有誤差(不是公差),主板的銅柱過高,像這張B460i有一體式擋板,螺絲有點鎖不上去。顯卡位也有誤差,pcie槽和擋板位置有誤差,所以才建議先鎖擋板。

2.電源遮罩拆卸麻煩。


總結:忘了聽誰說,A4機殼很無聊,我第一次接觸就感覺到,A4的可玩性其實很低,可

以說,目前A4機殼的設計已經趨近極限,很難有突破性的設計,因此我覺得選購這類機

殼還是選擇質感好的。喬斯伯這款機殼中規中矩,沒有明顯的缺點,也沒什麼讓人眼睛

一亮的設計,如果你很在乎機殼大小,它會是不錯的選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