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tarose
Mantarose

“也许不能说他是疯子,​他只是一个活着但不知道自己存在的人。”

南方的雨

天寒,雨湿,未添衣。


打开水龙头,从冷水到热水,中间有过渡期。在淋漓的冰凉里净手,细算一点一滴的秒数后,膨胀的热气冒出来,似山川雾气氤氲。

窗外是灰蓝色的南方的雨。打在我手上的龙头里的水,流淌成南方的江河。


去年夏天的时候,把气球充满氢气,放飞在朗照的晴日。

后来它们飘向了哪里?

童年时候摘下的芙蓉,粉色的花瓣最后有没有被泥土腌制?


林奕含发表在《印刻》上的遗作,名字是《石头之爱》。

一直不能理解这四个字,昨天突然有了转瞬即逝的联想。

虽然今天就已记不起。


她的“温良恭俭让”之说,在我想到“国民性”的时候,跟国民性一样深刻。


看网上腥风血雨的争论,把自己放逐到言语之外。

我想,鸡蛋和墙,我都不站边,我都要理解。


南方的雨滴在屋檐上,山河入梦来。


附:

“我最渴望的,是想找到一样自己能够做好的事情。正是部分地出于这个原因,我对这个城市那些简单的生活流程感到十分着迷,我会令人难以置信地密切关注某个棒棒军或者餐馆厨师,只因为他们对自己的活计非常在行。我的关注近乎于偷窥,至少我在关注他们干活的时候,带了一种偷窥狂才怀有的无能的嫉妒。一连几天,我甚至什么都不想要,只希望自己拥有一项简单的技能,并且反复操练,直到能把事情做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