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仔
薯仔

拾荒者

悼文

老爸終於安安靜靜的睡在老媽旁,有很長時間你們每天都吵吵鬧鬧,可惜你們也要習慣寂寞的日子,子孫無奈天南地北,不知哪天才可喧喧嘩嘩的聚在一起。

燒衣時被囑咐叫喊你們的名字接收物品,我想到以前老媽要我們燒掉舊書簿給祖父母看,眾子孫可以寫信然後燒給你們看。

早幾天看畢明在明週專欄告别之章剛好談悼文,「值得記叙的人辭世了,為他和她寫篇訃聞,是回顧是緬懷,是尊重是致敬是送別」。年越長自會碰上越多告别,過去幾年就在面書上寫了好幾篇悼文。只有真心記掛的人才會刻意寫悼文罷,有朋友笑言要我為她而寫。也有朋友說曾經為婆婆寫過一篇悼文,我嚷著要看,她笑說不許别人窺探自己內心。

這陣子看日劇【我家的故事】,叛逆長子離家多年,得知能劇大師的老父失智並且只有半年壽命,毅然回家照顧老父並繼承父業,當他的努力開始贏得眾人尊重時,他卻意外比老父先走了。全劇直接面對老、病與死亡,温馨感人。今天剛好看最後一集,原本長子為老父安排的喪禮卻成為自己的,又有戲中戲能劇隅田川講母親喪子之痛,一眾親友表達悼念,哀而不傷。

不知道我走後有沒有人會寫悼文?又會寫些甚麼?想到老父老媽都是走得突然,沒有好好道别,總有些遺憾。得知有生前告别式,是美事,可以為人生旅途寫下一句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