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貘
夢貘

糧食是夢

社區活動:成為一個不受拘束的老人

誰說老了就是過退休生活?

記得有一次參加舒跑盃路跑,我報名休閒組,3公里健走,純粹是因為身體很久沒有動一動了,在朋友的鼓吹之下就跟著報名。

平時只要放假就是睡到10點左右,那天一大早7點就要到達現場。

沒想到,到的時候,發現10公里競賽組的選手已經陸續回來終點,哎呀!突然有點慚愧,年紀輕輕的我,假日通常都是睡到自然醒,難得為了路跑6點多起床,就已經實屬難得了,這麼多人凌晨就開跑,太令人敬佩。

就在這時,現場突然一陣喧嘩+無數的掌聲,好奇湊過去看了一下,沒看還好,一看不得了,一位高齡80幾歲的”少年郎”正通過終點

這跟我的認知未免也差太多了,這個年紀通常都垂垂老矣,大小病不斷,三不五十跑醫院,怎麼可能這樣健步如飛,跑的成績還不輸給年輕人。

一時之間,無言,反觀自己才20出頭歲,就像個老頭子,跑沒幾步就氣喘吁吁,一副快升天似的…

如果我老的時候,能和那位80多歲的少年郎一樣,身體硬朗,可以跑10公里競賽,也不用別人跟前跟後的伺候,那該有多好啊!

這次參加路跑果真有很大的收穫~接下來,要為自己想要的未來而動

我如何能做到不干涉孩子的生活?

看到這句時,我倒也反過來希望孩子不要來干涉我的生活

在我們家,我姐老是在叮嚀爸爸不要喝酒,唸媽媽菜不要煮那麼鹹、不要老是買肥肉、油放少一點…,我如果老了,我小孩也這麼煩,真是一種困擾。

到最後,老的看年輕的不順眼,年輕的也看老的不順眼,其實只是生活習慣不同,我們以為多一點彼此包容,想法彈性一點就會改善,不,正因為是家人,耐心也磨耗的特別快XD

未來,可以的話,我希望跟孩子分開來住,不需要離很遠,我們可以在同一個公寓裡,住彼此隔壁,需要時有照應,平時有個自的生活空間,互不干擾,不給壓力。

如果孩子跟我說,結婚後要搬出去,那我會相當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