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宇
雨宇

喜歡下雨的日子。喜歡讀詩。偶爾寫詩。 《沒有詩集》正在沒有出版社預備印行中。

昨日午餐:〈香菇水餃〉【詩】


昨日午餐:〈香菇水餃〉 雨宇


總有人可以在午餐時間

完成一首詩

我卻只能在碗外

被香菇水餃凝望


那樣的視線

和白淨的表皮一樣無邪

只有等待張嘴

才能了解彼此的心意


菇菌的味道

像某個常常下雨

然後發霉的抽屜

像你在雨裡撐傘的背影

像咀嚼著自己的日子

一樣潮濕


總有人可以在午餐時間

完成一首詩

我卻只能在碗外

故作深沉地凝視

裡頭的空

2020.05.22


昨日午餐後寫好的一首詩。

最近總覺得時常吃到蘑菇,前幾日和母親去IKEA購物的時候,也在餐廳點了一份蘑菇千層麵。那份麵層層疊疊的,蘑菇無孔不入地滲進,像誤闖進一片蘑菇森林一樣。每吃一口嘴裡都瀰漫著蘑菇特有的氣味,那樣的味道不知道為什麼總讓我想起發霉的抽屜(裡面或許因為擠壓了太多潮濕的回憶而發霉,也可能空空的什麼也沒有)。這幾天也連續下雨,這樣的天氣似乎也可以放進句子裡,於是就有了這首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