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宇
雨宇

喜歡下雨的日子。喜歡讀詩。偶爾寫詩。 《沒有詩集》正在沒有出版社預備印行中。

〈我想和唯一的你一起生活〉【詩】


〈我想和唯一的你一起生活〉 雨宇


累了的時候

你跟自己說

「我想喝一杯蜂蜜水」

你點點頭

拿起空杯子

倒入溫水 蜂蜜 攪拌

把溫暖的杯子遞回給自己

然後說一聲 謝謝


放下杯子的那刻

「我的房間好安靜」

你聽見杯子叩問木桌和

窗外雨水偶爾的不透明

想起貓的時候

你輕輕撫摸著桌上的長型筆袋


掏出喜歡的那支筆

寫下所有想送給自己的勇氣

日記本上都是燦爛的顏色

關於好好生活、學著快樂、記得愛自己

但我最喜歡你闔上寫滿加油的本子

安靜地打開自己

和唯一的我一起

生活


2020.02.19


又是在北國小房間完成的一首詩。

獨處的時候也會感到疲倦。那種疲倦像是在對抗時間裡的空白或者純粹是自己的百無聊賴,加上北國的冬季很早便日落,而後是連綿的暗夜或雨夜。風雨大時,即便躲在窗戶緊閉的房間裡,依然會有種畏懼的感覺。在這樣的冬夜裡,所得到的慰藉是情人送的杯子,以及杯中自己倒入的蜂蜜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