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宇
雨宇

喜歡下雨的日子。喜歡讀詩。偶爾寫詩。 《沒有詩集》正在沒有出版社預備印行中。

〈房間裡的日常〉 【詩】


〈房間裡的日常〉 雨宇 


每日 置放自己在窗邊

晾曬

風乾

浸泡

日子的紋理順著風吹進掌紋


窗台上擺放著橘子和香蕉

他們有自己的生活:

橘子抱怨毛細孔

香蕉偷學月亮的語言

一個人的房間很安靜

所有物事平緩地呼吸

我模仿他們的步調

偷聽最初的語言

沒有一個問題急需解答

我不必在房間的中心


就這樣一直發呆到北國的日落

我想起要打掃

久坐的肌肉有點僵硬

每次從椅子上站起

都有一部分的自己

沉澱,剝落

我想起要打掃

又想等待明天的太陽或雨水


2020.02.15


又是一首寫在二月的詩,那時仍在北國瑞典。本來為期半年的交換生計劃,因為歐洲在三月開始幾近無法收拾地爆發疫情,只好半途終止,如今已經回港快一個月了。最想念的,不是瑞典的IKEA甜品或唯一一間IKEA博物館,而是那個曾經專屬於我的小房間。

在房間裡做最多的事,就是發呆。偶爾也會播放Spotify,讓音樂充滿空氣。房間有一扇很大的玻璃窗,窗台是窄窄一條白色橫木,有時候午餐就是直接把盤子放在窗台上,在多雨的北國冬季,讓雨水的氣味混合剛剛烘烤好的麵包香氣,在窗前放空咀嚼食物。麵包屑有時候會掉在地上,然後提醒我該開始打掃房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