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宇
雨宇

喜歡下雨的日子。喜歡讀詩。偶爾寫詩。 《沒有詩集》正在沒有出版社預備印行中。

〈我以為自己到了很遠的地方〉【詩】

遠遠望著妳的時候

我以為自己到了很遠的地方

像是妳的二十世代

黑色短髮 柔和輪廓 格紋長裙 運動鞋

笑起來時白晝又亮了一度

歲月你藏在哪裡

是不斷被剪短的髮尾

還是偽裝成透明的魚線

日夜將一個少女垂釣成婦人


偶然細看妳的時候

我以為自己到了很遠的地方

例如進入一棵樹的裡面

看到它的年輪

如何慢慢盤旋在妳身上

成一個個細小的漩渦

有的很深 有的很淺

我沿著紋路逐層向外攀爬

才看到了更遼闊的大地


忍不住擁抱妳的時候

我以為自己到了很遠的地方

時間成為液態

我被一種熟悉的溫暖包覆

像回到最初的洞穴

閉上眼睛

就能聽見兩顆心的跳動


而在這些無法遠行的日子裡

我們影子一樣相伴,妳說

妳以為自己到了很遠的地方:

那是永遠的現在


2020.08.10

這是術後第十天,這段時間一直得到母親的照顧,仿佛回到初生,然後短暫而快速地經歷了童年,例如每日早晨拜託母親為自己束起馬尾,並不是任何花俏的編髮,不過是最簡單的馬尾,母親綁得那樣緊緻,從額角可以感受到一股力度,一天就此開啟,乾淨整齊,得到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