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宇
雨宇

喜歡下雨的日子。喜歡讀詩。偶爾寫詩。 《沒有詩集》正在沒有出版社預備印行中。

〈情人節禮物:杯子〉 【拼詩】


〈情人節禮物:杯子〉 雨宇


三月躁動且纏綿

冬陽向雨屈身

杯中溫度都顯多餘


我們的杯墊上

曾裝滿了日子

此刻是痛的占有:

碎影 碎雨水 碎玻璃

或許我們誤譯氣泡與酒

玻璃杯裡欲言又止

而我用盡全力與人攀談

確認了餘生的殘缺風景


並不荒蕪。


2020.04.15

買了《聯合文學》推出的「詩心引力」(磁力詩生活萬用曆),偶爾就拿來當拼圖一樣玩耍。在裝滿了各種詞彙的小盒子裡,隨意抓一把,為自己定下一些拼詩規則:如果詞語無法連貫,只有一次再抽取詞語的機會;抽了出來的詞語不能隨便更換,諸如此類。但常常為了詩的完整,旋即推翻上一秒立下的規矩。反正這是我的島嶼,就按我喜歡的方式毀壞與重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