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現實女子
反現實女子

長輩叫我面對現實,我問現實是什麼? 訂閱我請 👉 https://liker.land/malina14354/civic

普篩行不行?斯洛伐克五百萬人下週末快篩

今日幾個特別嚴重的地區已先行普篩,大批民眾在大冷天中排隊等候檢測

前陣子台灣吵得很兇的普篩議題,現正熱騰騰的在斯洛伐克上映

昨日傳來斯洛伐克的重磅消息,由於一個月來歐洲疫情爆炸,鄰國捷克甚至每一千人就有一人得病,斯洛伐克也在昨日達到一天新增2500例的嚴重情勢,在傍晚宣布將對全國國民、包含居住在國內的外國人進行快篩,總計5百萬人分兩個週末、共五天時間檢測完畢。

民眾若不願篩檢,無法出示抗體報告或陰性報告,將會喪失某些「福利」:

如果沒有檢測結果,在下列情況仍可外出:

• 凌晨1點至5點
• 做病毒檢測
• 到最近的雜貨店、藥房及就醫
• 照顧親友
• 帶寵物外出,但最多離住所100公尺
• 參加葬禮

如果出示陰性檢測結果或抗體報告,除了上述情況外還可以:

• 上班
• 陪伴小孩上學
• 去郵局、銀行、車廠及加油站
• 可在大自然散步,限所住地區


消息一出,人民盯著電視滿頭問號......

斯國能否有足夠的人力進行五天五百萬人快篩?
採用PCR快篩,15分鐘獲得的檢測結果是否可信?
政府在當地求職網上徵求檢測員,時薪10歐,他們有辦法兼顧品質和安全性嗎?
要百萬人上街排排站等快篩是否更危險?

最後也是最天兵的一點,凌晨1-5點所有人都能夠隨意外出,這是變相鼓勵party animal上街開趴,還是要方便情侶夜間幽會,恕我駑鈍,這邏輯我不懂。

下週末上映,敬請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