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現實女子
反現實女子

長輩叫我面對現實,我問現實是什麼? 訂閱我請 👉 https://liker.land/malina14354/civic

阿嬤的三合院|好一個碎碎平安

除夕夜我們正圍爐吃著年菜,還沒吃幾口,耳邊傳來一聲碎裂的聲響。

「誒你們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啊?」堂弟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什麼聲音?沒有啊!」阿嬸聊天被打斷,有些不耐。
「好像有耶,是鄰居摔破了盤子吧!」我剛剛確實也聽到怪聲。

我們大概花了30秒七嘴八舌討論到底什麼東西破了,有人說是隔壁遠房親戚的新生寶寶的奶瓶破了,還沒結婚生孩子的我困惑了一下,原來奶瓶不是塑膠的呀!我怎麼記得自己是個喝塑膠奶瓶的嬰兒。

大夥笑了笑摔破玻璃奶瓶的可能性,拿起碗筷繼續吃年飯,過了幾分鐘,一聲「啪啦~!」

我們都聽到了,可沒人想停下手中的筷子,「啪啦!啪啦!啪啦啪啦啪啦~~~!!!」這次是連續性的,瞄了一眼圓桌上的親人,沒人想花時間釐清破碎聲的來源,此時此刻他們的大腦正積極運作,想著下一道菜要夾什麼。

「啪啦~!」我夾了一片油雞,叔叔盛了碗佛跳牆,「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真是夠了,這背景音難以下飯,我打破沉默:「那個嬰兒到底有幾個奶瓶可以摔?」

大夥你看我、我看你,一同陷入沈思。答案還沒出來,遠房親戚在院子對我們大喊:「哎呦~快出來!你們的磁磚掉滿地啦!」

我爸和小叔一個健步,立刻衝出門,畢竟這可不是什麼遠房親戚新生兒的玻璃奶瓶,是自家的磁磚啊!心裡莫名有點興奮,緊跟在他們後面去瞧瞧究竟怎麼回事,迎接我的是此等情景...

仰頭張望的四位男丁

哇,我們全家自從阿公阿嬤過世後,一年就團聚這麼一次,還真是會挑時間,37年的老磁磚一舉博得全家人的目光,嘩啦啦的墜落、擊碎、彈開,好像在跳生命裡最後一首的華爾滋。

既然選在除夕夜,是祝福我們一家子歲歲平安對吧?我們就不客氣收下了。

                                    祝各位新年快樂!牛轉乾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