犸奇
犸奇

写作,画画,为了找到自己的声音。

怎么吃越南面包

(编辑过)
世上有两种人,一种人吃三明治的时候一起吃,另一种人把每层分开来吃。

世上有两种人,一种人吃三明治的时候一起吃,另一种人把每层分开来吃。

男友就是第二种人,第一次看到他先吃掉汉堡皮,再吃生菜,洋葱,番茄,把心爱的肉饼留在最后吃的时候,我整个人都震惊了。 “怎么会有人这样吃东西?!”我对他大翻白眼。汉堡在嘴里嚼成混合碎块,味道达到了美妙的和谐。明明一起吃更香嘛。

约会三年后,遇到夹心食物,我们还是各有各的吃法。有时他会一本正经的教我,但我从来不屑尝试。

家附近有间很有名的越南面包店,连越南同事都大老远坐车一个小时来吃。我和男友都很喜欢他家的夹肉面包,刚出炉时外皮酥脆,里头的肉又香又软。一个只要六点五美刀,分量又足。和纽约动辄九、十刀的街头快餐比起来,实在物美价廉。

有时也会买来当第二天上班的午餐,冷吃热吃都好味。有天坐在椅子上,从白色吸油纸袋取出面包时,不知为何,我突然很想试试他的吃法。

先把最上层的面包拿下来放进嘴里。面包很香脆,咬下去在衣服上掉了很多渣。快吃完的时候我发现,原来内壁还涂了美乃滋,增加了滑腻的口感,这是以前不曾留意的。接下来吃猪肉,比起一起吃,单独吃肉味更浓郁。腌过的猪肉咸香扑鼻,肉质松软,几片很快就下肚了。然后是酸甜泡菜萝卜丝,很好的中和了嘴里残留的咸味。略带甜味的青椒红椒丝,很新鲜。香菜沾上了红色的酱汁,舔一下,是番茄酱,却有些辣。再吃一层肉,和之前的感觉又不同。最后,只剩底层的白面包了,像躺在手里的小船。我心满意足地把它吃掉,有点首尾呼应的意思。

我发觉这样吃东西,吃的也更慢了。我开始仔细品尝每种食材的味道,和它们的细微差别。之前的自己,像是猪八戒吃人参果,狼吞虎咽,吃完了也就忘了什么滋味。

原来换一个方法吃面包,会有这么奇妙的感受,我明白男朋友为什么这样做了。和他说的时候,他点点头,一脸得意。

“现在才知道,早跟你说了。”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