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式最終天堂
俺式最終天堂

懵懂無知的見習詩人

猜猜看,我在想什麼?

「我要睡覺了。」

一句話剛落,再也沒有確認過訊息。

靜止的畫面對著一頭霧水的我。

也許妳是累了,我也只能這樣的安慰自己不要想得太多。

但,也許事情永遠沒有自己想的簡單。

隔天早上妳埋怨著,所有人都教訓妳,就連我也沒有放過妳。

我倒是很想知道,妳沒頭沒腦的對我生氣,什麼也不說,我要怎麼知道妳的心情當下並不好?對妳我不想戴上面具,對妳我不想奉承阿諛。但妳卻強加自己的理解在我身上:你為什麼不懂我現在不開心?

也許妳是說習慣了,〝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事實上是妳如果不把話說清楚,妳會有很多啞口無言的機會,不清楚的言語容易造成不必要的誤會。這是很淺薄易懂得道理阿!

如果妳認為妳的心意被我直白的表達踐踏,然後妳就因此不開心,那我也只能戴上虛偽的面具來敷衍妳。

猜猜看,戴上虛偽的面具底下的我,現在到底在想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