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enta
Magenta

A farm helper

相忘於江湖

我每天在鎮上散步,都會看到這個老太太。每次我看到她,她都把自己裹在一件寬大的深綠色羽絨服裡。她戴一頂帽子,把肩縮成一團,像一隻綠色的大龜,走在白雪皚皚的街上,非常顯眼。因為外套的顏色,她走到哪裡,就把盛夏帶到了哪裡,讓人看了很舒心。

我知道她住在鎮上,但我不知道她的目的地是哪裡。因為她老是來回地走。明明出門看見她下山坡去了,走入一條小街,我散步回來到家門口拐彎,又看到她匆匆走過,向另一個方向急急忙忙地去了。所以只能猜測,這大概就是她每天的例行“散步”。

她手裏拿了兩根滑雪用的拐杖,以防路邊萬一有碎冰將自己絆倒。她偶爾會在鎮上的免費圖書館前面稍作停留,從裡面掏出一本,放到口袋裡繼續走。說是圖書館,其實就是一個比鳥巢略大一些的小木屋,像郵筒一樣用一根木頭杵在地上。這個圖書館無人管理,每個居民都可以隨時取閱,而書的來源也靠全部的居民:你借走一本,就放入一本。

老太太喜歡追直播,同時又不想耽誤了散步,所以揣了一個收音機在自己懷裡,邊走邊放。音量不大不小,別人不大能聽見,但剛好可以把自己環繞起來。

鎮上人很少,街上經常一個小時一個小時沒有一個人經過。所以每一次遇到,隔著街,我們彼此都會從懷裡伸出手來輕輕揮一揮,但我從來沒看清過她的容貌。冰雪融化之後,她會換一件什麼樣的外套呢?那時走在街上,我們還可不可能從揮動的手勢裡認出對方?

我認真地想了想,我的答案是N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