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Mell
MagMell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https:/blog.utopiosphere.net

粉粉果凍水

原發於 Utopiosphere 博客 ,此爲鏡像。

已經忘了什麼時候決定做女孩子了。因爲什麼呢?我想,開始時應是期待不一樣的自己吧。幻想成自己強大、美麗,永遠與邋遢面目再見,可能還帶有一絲「本能」?不知。

開始時本來零錢不多,便開始存錢亂買女孩子衣服。家人覺得詫異但不好阻止,爲此我還和媽吵過好多次架。想起來頭皮發麻。開始並不知美爲何物,當然就不知如何打扮自己,但我還是這麼出門了。當然是嚇人,但也並沒什麼人注意我。

後來遇到一位友人,告訴我好多「如何成爲女孩子」。但也許我笨吧,到現在都沒有領悟。她帶着我把頭髮剪成了可愛的波波頭,看上去更像女孩子了一點。但卻還是不像,做女孩子又不是考試,哪有速成一說。她告訴我「她討厭那些女裝子,根本就是亂搞」,是呀,對事物沒怎麼付出努力,粗糙,隨便發幾張取悅男性的照片,卻受歡迎,獲得大量心。對於付出汗水的人,這不是侮辱是什麼呢?我也認同。後來漸漸覺得,蠻空洞無力的。

就這麼一年年過去,直到現在,有時以爲我完全擺脫了過去的糟糕,但事實卻還是沒有擺脫。不戴上假劉海的我一點也不像女孩子。熟悉我的店家也只是一直在叫「靚仔」,可能只是因爲我是男孩子?不,如果像女孩子,她們叫出「靚仔」不覺詭異嗎?說到底我還是不像女孩子。當然,也有不戴劉海的時候,友人說我「挺像女孩子,還帶有一絲可愛」,在這樣那樣的懷疑下,我也不知道現在的自己是怎麼樣了。

後來見一非常想成爲友人之人,是一位嬌小可愛的女孩子。她像我以前高中時把玫瑰放在我頭上的小女孩,這麼想不好吧,因爲確實是不同的人。看着她的樣子我突然就覺得我一點都不像女生了,對比起自己那油當當樣,大概對方也不認爲我是吧。

之前在知乎上看到討論讓跨性別女性最開心的事是什麼,有人回答「被人叫一聲姐姐」,我也好想被叫一聲姐姐。

二〇二〇年十月廿六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