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Mell
MagMell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https:/blog.utopiosphere.net

愛、婚姻

最近總聽到「不要結婚,不如孤獨終老」這樣的言論,我雖不知戀愛是什麼樣子,但我還是喜歡過人的。我想談談在我心目中的愛和婚姻是什麼樣子。

我心目中的愛,就是聽著老套,但這種老套何不對?就是單純的,「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並因此感到快樂,而不懼痛苦、失敗、流淚」,我知道許多人看到這裡,便在背後嘲笑我,「又是個沒有經歷過愛情的死肥宅」,而於此,我也同樣嘲笑妳們這些不直面自心之人,承認吧,那些讓妳們犬儒的愛情,真的是愛情嗎?妳們真的經歷過這樣的愛情嗎?妳們還未經歷,便開始害怕,害怕那些名叫房貸和車貸,或者是孩子的怪獸,但這些真的是怪獸嗎?愛是為了什麼?生孩養孩又是為了什麼?

而婚姻,在我看來就是「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並因此感到快樂,而不懼痛苦、失敗、流淚」之後的樣子,兩個偉大的靈魂,相愛,而在由此之上造出更加叛逆、毀滅、重建的偉大靈魂!而在我看來,婚姻變成你們所討厭的樣子,僅僅只是每個人都太窮,這種窮比物質窮更加悲哀,那種藏不住的貪婪,和對未來的犬儒,讓每個人變成了每個人討厭的樣子。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七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