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Mell
MagMell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https:/blog.utopiosphere.net

不眠夜

我討厭摘要

持續許久晝夜顛倒了,無聊想起今天的事情,我已經好久沒有正經寫過代碼了,現在趁著 OSPP(中科院?還是哪裡做的社區開源大會,不過其本身很不開源就是),可以幫社區寫點項目參賽拿錢的,我許久前便覺得我對寫代碼不感興趣了,對工程師做的事有點厭倦。大概沒我想得這麼好玩吧。

想到了什麼是友情呢?我似乎沒有現實的朋友,我的現實朋友們大多自於高中同學,現在許久沒聯繫了,我真的好想念她們。想起大學時上課上課走神,想到了她們,再想想自己的處境,便哭了起來。在大學,每個人都只是自己,相互間並沒有什麼關係,或者說,我覺得她們好虛偽,並不是什麼很好的人。

似乎唯一我在線下挺熟的朋友,是在網上結識的,我開始受到她的幫助很大,不知為何我喜歡把朋友當神看,地位不是相等的,尼采說「最好的朋友同時是敵人」,但我是把她當神看的,我不敢反對她,她在我看來充滿著矛盾,一方面我覺得從她的言行看,喜歡小聰明、呈現著一種精緻利己姿態,我討厭她這點,但她不精緻利己的時候,我又好喜歡她。我試過跟她描邊似的談論過這件事,她顯得不是很耐煩。而她最近給我的感覺是,我們之前似乎成為了一種老闆和工人的關係,我給予她幫助,她便回報我。我好不喜歡這樣,在我看來友情不是這樣的。

又何為愛呢?想起高中時,一位好可愛的人,惡作劇似的送了我一朵玫瑰,當年我不太修邊幅,那瞬間讓我覺得我有點愛上了她,當然不敢說了。她有點像《Dan Dan Dan》(Coalamode,二〇一五)中 intense 的部分。後來這種感覺便從未有過了。或者說,在高中那種親近友情也從未有過了。

想起了我寫的《過去?未來》,大概,我也是像麥兜阿爸那樣的人,我停留在了高中的時候,之後的事情便好虛無,活得好沒意思,唉。我覺得我已經像尼采所說的那種大喊孤獨的孤獨者了。

二〇二一年三月廿二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