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徒
狂徒

我喜歡研究和挑戰艱澀的學科,也喜歡用易懂的人話分享知識。 http://madx.ctcin.bio 歡迎各位批評指教,互相切磋。

衝動的那天

先講個自己的故事吧。
我是怎麼接觸投資的?

以前曾和R小姐聊天,相約以後去非洲追動物大遷徙。
「一次好像要幾十萬。」
「對啊,而且這樣上班要請假。」
「那有沒有辦法不要上班又有錢可以去旅遊啊?」

「聽說玩股票很好賺。」我說。
「可是那不是要看線?」她答。

事後證明,我們的對話有太多錯誤。
股票很難賺,看線也沒幫助。
可是那時我們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開始討論。

我深知,以我們那時的性格,一定會講到不了了之。
所以,我和她打賭,一個月內要開好戶頭,否則請吃東西。


一個月後,是我開好了戶頭,R小姐沒有,她也依約請我吃冰。
就這樣,我因為想要去旅遊而接觸股票,又憑著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去開戶。

有時候,我們就是需要衝動,推自己一把,往陌生的領域狠狠跨出一步。
至於我開始真正研究投資,那是後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