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Halu
AkiHalu

Just for knowing more about the world.

那些叫我失意/快乐的事-02「我成了push老板的那个人」

今天说件好玩的事吧!

我呢是个法学生,目前在一家律所实习。团队里有四个人——大老板,小老板(是个转行来做律师的实习律师),律助,还有我。两个月前,我进入了这个团队,开始了紧张刺激的实习生活。

这个团队的构成非常有趣,大老板是个十分潇洒、散漫的人(甚至带有点情绪化的可爱),小老板有着稳当当的性子、做事不紧不慢,律助是个闷葫芦、不拍不响。于是他们这个由三个慢性子的人构成的「黄金搭配」,总是慢慢悠悠地推进着案子。碰到个同样慢性子的客户倒也罢了,如果甲方正好是个急脾气,真是得急到跺脚。

那么我呢?恰恰和他们相反,我是个不折不扣的急脾气,非常喜欢push进程。我的push对象包括了我自己、我的父母(笑)、我的队友、甚至包括了我的导师。有时候也不是存心之举,只不过看到某个task悬而未决、迟迟没有完成,就心痒难耐,恨不得扑上去完成个痛快。其实现在的我和以前比已经好了很多,曾经组队打比赛时还为此心理失衡过——为什么大家做事的效率不能和我一样呢?为什么大家不能再更投入些呢?我是好些时间后才明白,原来人和人做事的风格自然是不一样的,人和人对待一件事的态度也必定是不同的,无法强求,必须互相磨合。

于是这样一个风风火火的我,机缘巧合地来到了这个稳当、慢悠的团队,给他们三人的生活带来了一丝变化。大老板时常不在所,而小老板是那种不太会主动给大老板打电话催促的人,总是等着大老板回所了再说,于是一个task总是左等右等,推得十分缓慢。然而第一周,就有好几个task落到了我的手上,我左等右等等不来大老板的文件和就有一个问题的回复,一急之下直接一个电话拨过去,12345678个问题一个个全提了出来,把它们都问了个明白。至今无法忘记,大老板答完问题后陷入了短暂的沉思,过了半分钟慢悠悠对我说:「你这么主动联系我,这样很好。」我寻思着这有问题就问不是很稀松平常的事么,也就没特别在意。往后几周也都是至少两天沟通一次,事情弄得清楚了,自然也就完成得快。

今天恰好大老板又不在,于是我和小老板聊起了天。

我:「我这脾气是不是太急了啊,这样是不是不好?」

小老板:「哈哈哈哈哈你快别这麽说,我们团队需要你!」

这话可把我搞得摸不着脑袋,还以为他在说什么客套话。结果小老板突然十分惆怅地谈起了他们三个的性格,以及过去无数次你等我、我等你、我们大眼瞪小眼的经历,感慨我的加入居然带给了他们小小压力,让一些事情「动了起来」。团队目前正好又在招人,据说小老板和大老板这次痛定思痛,决定一定要好好看看来人的性格,一定要招进个性子快点的人不可。

下班路上想了很久。嗐!我这不成了push老板的人了么!这我还真真没想到过。有趣,十分有趣。我push自己这么多年,居然有朝一日push到老板头上了(当然我也push过甲方爸爸……)。也恰恰好碰上这么个团队,这种「主动」居然成了十分可贵的东西。

当然了,人对自我的感知也经常不太准确。例如我最近还常常因为工作进展不顺利而沮丧,而团队伙伴觉得我效率可喜……(笑)

希望大家都接着加油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