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心蕭然
滿心蕭然

一個高中OIer。 希望成爲一個有趣的小孩。

写不出文字的时候

      出大事了,我已经两周无法动笔了。愧于再三失约,决定还是先胡诌几句罢。

      先生没有如何追讨我欠下的“债务”,却总是自己愧得无地自容。一旦不在工作,总会不安地谴责自己:你有时间干这个,为何不去工作?            

      可我无法动笔,好似曾有过的思考都遁走了,消散了,遗失在小路上,微风中,言语间。我试着拼凑些闲散的词句,从大大小小的笔记本中搜刮着过去写下的片段,企图堆积成甚么。手边不知堆积了多少开了头却写不下去或是有灵感却不知道从何开始的文字?他们不停地被生产,又立即被搁置。就像是于荒野中拾荒的小孩,每每被引起兴趣,但带回的却总是失望。

      桌面上的日光一寸一寸地踱步,从桌子的这头溜到桌子的那头,这一天就算去了。日光留下了光明,可日光下的手又留下了甚么呢?不止地敲击着键盘,成日不知匆匆些什么,好像匆匆着光阴就没有虚度似的。

      今日我闭眼,明日再睁开时,灵感她会不会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