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
MCL

Hi

近十年大陆对涉港消息的干预

”但这些消息大陆民众一直不知道,大陆对香港的印象停留在汶川之后倾囊相助的那一刻。这十年里,为了维持港人在内地的形象,大陆刻意屏蔽了涉港新闻中不好的那些消息”


看得我哭笑不得,颠倒是非黑白到此地步。我虽然人不在国内,但早期天涯后期豆瓣知乎等都常上的。这十年来,大陆刻意屏蔽涉港新闻中好的消息扩大不好的消息才真。印象中几件大事,地铁进食事件,孔庆东说香港人是狗,然后女童随地小便事件,香港人唱蝗虫事件,这些大陆论坛社交媒体中都蓄意发酵反港民意。然后凡是香港有什么游行不满,“香港人以往看穷亲戚有优越感,现在穷亲戚赶上来不是滋味”的narrative及其变体铺天盖地,我看了不止十年,微妙的吹捧了大陆人又转移了真正问题的核心—香港人对一个专制政体收紧自由的不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