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Jump!跳出你的舒適圈

jump out of your comfort zone

Hi guys 我是匪類女紙(台語口音),本篇代表著我從剛出社會的經歷,並從中認識到自己適合的工作環境。

一、工作舒適圈

1.何謂舒適圈

指的是一個人所處的一種環境的狀態,和習慣的行動,人會在這種安樂窩的狀態中感到舒適並且缺乏危機感.(取自維基百科)

2.陷入舒適圈的軟爛日子

那時還在台南,每天上班朝八晚五的,偶爾遲到一下,且公事也不怎麼忙碌,因為進步空間有限 加上薪資普普,那當然是 領多少做多少拉。

且如果肚子餓了還有食物吃,是不是很幸福!! 然而每日重複這樣的生活,也就習慣了………

3.你是否正處於舒適圈?

待在外縣市 但工作環境無挑戰性,這也是待在舒適圈,反之 你是住家裡 但工作無挑戰性,是超爽舒適圈 ! 這樣真的有成長嗎?!

二、匪類經驗談

1.持續待在舒適圈的可能面臨的問題

如果持續待在舒適圈裡,生活沒目標, 整天不知道做什麼 上班沒學到任何工作技能 只會Ctrl C + Crtl V?! 或是 只是單純去上班,最後工作取代性很高!!

2.離開時的所面臨問題

因為已經習慣慢悠悠的工作環境了,所以當我下份工作跟到急性子或是執行效率高的主管,會比較難適應,身心理也都受到影響。說白點 就是抗壓性不夠! 這也是持續待在舒適圈的缺點。

三、化作行動力

1.離開舒適圈的魄力

你還不想離開嗎? 先求有再求好, 一旦有了目標 再去突破。

你害怕離開嗎? 別怕 跳出去就對了 別讓恐懼影響了你 且失敗不會怎樣 我還不是活得好好的XD

2.最後個人想法

我一直認為的跨出舒適圈就是到外面住,生活自己處理等等,非然也 我只是換一個地方住而已,不是跨出舒適圈。

最後建議若還在舒適圈的你,提升工作技能或是下班充實自我,讓生活多個目標。


medium IG

哈囉 下方的拍手 請幫我用力的點幾下 ,我真心的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