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2020年度問卷 溫暖Matters

Pexels

首次參加年度問卷活動,覺得很有趣,趁還沒誇年趕緊寫一篇,今年的我特別願意學習新技能,明白出社會後不能只靠固定工時薪水,更要開發新技巧,才不會被取代。以下是問卷調查結果,請查收。

1.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開車技術從三寶到安全駕駛,自從調任後因環境使然,自己必須先自強才不會拖累同事,剛開始還不敢自己開車,旁邊要有人陪的我,現在我擁有一部車,不用在麻煩他人接送,我還可以載家人寵物出去晃晃,突然覺得丟到另一個陌生環境下成長速度挺快的。 

買線上課程,這是一套教你打造個人品牌的課程,會買這套課程有很大的原因是 不想在辦公室工作 每月領固定薪水,一成不變的生活,藉由課程內容從了解品牌初衷一直到行銷,畢竟我從未接觸過行銷或是聽過遠距工作這些名詞,之後再分享課後心得。

2.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年初因工作而調派至雲林,並協助參加比賽的各項事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比賽前一晚,我和同事們一起佈置場地到11點左右才下班回家,隔天也就是比賽當天 早上6.30再做最後確認,一整天身體疲勞轟炸,雖然不是現場人員,但我想他們肯定比我更累,在成績出爐後 我們得到特優,當下心情是 超感動 成就感十足,這是今年最有意義的事—工作上的成就感。

3.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在此感謝所有辛苦的醫療人員,沒有他們站在前線 台灣的防疫措施才能穩住,在看到日本鎖國後,真的很慶幸我是在台灣的,也呼籲大家到大眾場所記得戴口罩,防疫生活從你我共同維護。

4.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在下邊緣人 沒什麼朋友,無須擔心友情生變或改變關係,也沒有過去一定要做的事。

5.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信念與行為的衝突意為靈性衝突的概念,像是天使與魔鬼在你耳邊或腦內打架一樣,我最大的衝突是批判與預設立場,只要是人多少會批評,但我希望可以減少,易產生負能量,預設立場則是預先認定事情發展性,通常是不好的,有種說法是,一件事發生 你只能有最好跟最壞的打算,通常大部分是往壞的方向。 

而信念是學會觀照情緒,不讓小我心智牽制,前陣子將奧修「情緒」此書看完,主要重點是 以第三角度觀看自己的情緒才不會被當下的情緒牽住,寫有點難懂,分享影片給你比較清楚,最近看的書籍是「當下的力量」,這本書我應該要先看才對,內容含金量超高,非常推薦給你!

Nofannofun

6.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今年還沒有體驗過這種時刻。

7.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我看起來很瘦,但身體是很笨重的,直到我真正有規律性的運動或瑜珈,體態更好,下半身也小一號,而身體也輕盈許多 精神也好多了,即便我沒去上課 也會在家自主練習,運動不是嘴上說說,當你想動 就趕快執行吧,且運動有益身體健康。

8.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我想就是持續創作與學習新知識,今年才開始在Matters寫作,相較於Medium的冷淡,馬特市熱情許多,也遇到許多厲害的創作者,有些白天都比我忙碌,卻可以擠出時間來創作,真心佩服也向他們看齊,再來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9.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最常聽的歌及印象深刻的電影是 今年最夯的鬼滅之刃電影版 無限列車及主題曲 炎,因為是今年最期待的電影,在看之前已先把動畫看完了,看完電影後 也將漫畫追完了,那陣子上下班時都會先播這首歌,也會到yt聽其他版本的歌,尤其睡前聽 太興奮睡不著,隔天上班精神不濟,實在瘋狂著迷。

最愛的一本書是與神對話1,是我今年買的第一本書,書中有段話是「 你不會得到你所求的,你也無法擁有任何你想要的( want)的東西。 這是因為要求本身就是欠缺的一種聲明,在你說你想要一個東西時,只會在你的現實中形成那個“缺乏”(wanting)的經驗。因此,正確的祈禱永遠不是懇求的祈禱,而是感恩的禱告。」讓你豐盛的秘密就是學會感恩感謝。

10.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生活即瑜珈,namaste.

Pexel

 11 請填空:2020,網路上僅存的溫暖就matters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拉~


IG 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衷心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歡迎下方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